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以及乘员安全系统

2021-09-01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泰坦项目专利,第一项是全新外部照明系统,即以不同的外部照明系统和带有实际文本的形式向周围车辆发出警告;第二项是一种乘员安全系统,具有可从膝部等部位展开的可充气约束装置。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以及乘员安全系统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

苹果所获专利涉及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即具有用于转向、制动和加速控制装置的车辆。未来车辆可能具有收集车辆速度、方向和位置信息的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还可收集其他信息,包括车辆与其后方车辆间的相对速度、车辆与外部物体间碰撞风险、以及其他车辆状态和车辆运行环境。

控制电路可以使用基于光的设备来显示制动、车速息、车辆与后方车辆之间的相对速度、自主驾驶模式状态、自定义刹车灯或其他用户选择的信息,或其他关于车辆状态和车辆运行环境的信息。

光输出可以涵盖单色大面积,可以包括文本、图标或其他视觉内容,也可以包括出行内容,甚至多种颜色的光,以及其他模式的光。

苹果专利图11-13展示了一种更具交流性的方式,其中表现了在任何时间点应用于车辆的不同级别的刹车;图25和26展示了带有外部照明的说明性车辆的侧视图,其中一个附加文字;图27是在产生基于光的警告和其他输出的同时,控制车辆和相关系统所涉及的说明性步骤的流程图。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以及乘员安全系统

苹果专利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除了在车辆后部显示刹车灯信息外,可能还需要显示其他相关信息,例如车速、与后方车辆之间的相对速度(有时称为接近速度)或其他有关车辆状态的信息。如果必要,车辆速度或相对车辆速度也可以以文本方式显示。

下图16中,车辆后部的车辆灯区域#110采用仪表(例如,速度表)外观。车辆速度或后方车辆与车辆#10之间的相对速度可以通过仪表臂#116显示。

图14、15和16用于显示车辆速度、接近速度、位置信息和/或其他信息(例如,除制动信息外的信息)。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以及乘员安全系统

苹果专利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图21展示了车辆照明区域(如区域#126)如何展示图标和/或文本(例如,字母数字字符),这些可能包含静态文本信息(例如,“停止”表示车辆正在停止)或可能包含实时更新信息(例如,“当前速度为22英里/小时”)。

该区域也可以显示非车辆信息(例如,“区域有龙卷风”、“道路前方有雾”、“1英里内有交通拥堵”等)。区域126中的图标可以包括警告符号(例如,三角形警告标志等)。

图22展示了基于光的设备的车辆光的输出,显示了当前车速;图23是展示了基于基于光的设备的车辆光的输出,显示出车辆与后方车辆之间的速度差;图24展示了与定制车灯相关联的不同说明性用户可选择车灯的输出模式。

该照明系统主要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但也适用于半自动驾驶汽车。

乘员安全系统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以及乘员安全系统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新专利权利要求书#1:“一种乘员安全系统,包括:一个传感器,提供指示即将发生碰撞的输出信号;一个车顶安全气囊,可根据输出信号从车顶上位于车辆座椅前方的位置展开到车厢内;以及系绳,包括:通常在在第一固定位置连接到车顶安全气囊底角第一端,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会配置为位于固定在座椅中的乘员前方;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位于座椅后面的第二锚定位置处联接到车辆的第二端,其中车顶安全气囊的顶部构被配置为,在展开时与车顶分离并与车顶隔开,并向下移动到车内,从而在即将发生碰撞时,将座舱移动到可约束乘员头部和躯干的位置。”

新专利权利要求书#4:“如1所述的系统还包括:安全带,包括配置为将乘员固定到车辆座椅的腰部部分;以及可基于输出信号从安全带腰部部分展开到车厢内的腰带安全气囊,其中腰带安全气囊配置为在乘员座椅与车顶安全气囊之间展开,并且车顶安全气囊可用作腰带安全气囊的反应面,而腰带安全气囊被配置为作为乘员头部和躯干的反应面。”

新专利权利要求书#11:“一种乘员安全系统,包括:提供指示即将发生碰撞的输出信号的传感器;基于输出信号的配置为从乘员位置前方的车辆顶部位置展开的车顶安全气囊的座舱;安全带,包括配置为将乘员固定到车辆座椅的腰部部分;以及腰带安全气囊,配置为从安全带的腰部部分展开进入车厢并朝向基于输出信号的车顶的,其中腰带安全气囊配置为在乘员位置和车顶安全气囊之间的位置展开,车顶安全气囊配置为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作为腰带安全气囊的反应面,以及其中腰带安全气囊包括以下中的至少一个:水平延伸的腔室,允许沿腰带安全气囊高度和部署的可变高度存在可变压力;或垂直延伸的腔室允许沿腰带安全气囊的宽度可变刚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