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品质乘风破浪,打造高端香氛国民洗护品牌

2021-09-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在“双循环”战略的东风吹拂下,中国品牌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新机遇?中国品牌如何制定或调整发展战略?

作为国内高端香氛洗护第一品牌、在细分品类里能够与国际大牌开展竞争的民族洗护品牌,阿道夫的发展历程或许能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参考。

近日,阿道夫总裁李志珍与搜狐财经《未来商势力》栏目进行了深入对话,对阿道夫的“商业之道”、中国品牌如何走向世界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品质乘风破浪,打造高端香氛国民洗护品牌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阿道夫凭什么成为中国高端香氛洗护第一品牌?

数据显示,2018-2020年,阿道夫年零售额均超过百亿元。2018至2019年,阿道夫连续两届蝉联素有“美妆界奥斯卡”之称的“天猫金妆奖”。

2019年,阿道夫与华为、腾讯等知名品牌一起,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荣誉。

2021年,阿道夫入选广州市“百年·百品”100家品牌企业名单;阿道夫的生产企业通过了《“湾区制造”评定准则》评定。

李志珍认为,阿道夫能够获得成功主要有三个因素:第一,精准洞察了这个时代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他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第二,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战略规划顺应了国家的产业政策。第三,不断提升科技水平,保持企业的创新力,持续更新迭代高品质产品。

阿道夫产品有两个鲜明的特色:高品质、爱的味道。自成立以来,阿道夫就以“品质改变生活”为企业使命,从原料采购到成品包装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精益求精,高品质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超预期的洗护体验。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品质乘风破浪,打造高端香氛国民洗护品牌

阿道夫、阿道夫·蒂姆森产品备受消费者欢迎

“爱的味道,一辈子忘不了。”阿道夫这句温情的广告语体现了其“高端香氛洗护”的差异化定位。阿道夫与国际调香大师合作,用高级感的香氛让消费者在精神层面产生愉悦感、幸福感,与竞品形成鲜明的区隔,占领消费者心智。

坚守初心与匠心,让极致成为习惯

李志珍说:“阿道夫的‘商业之道’,最核心的就是‘匠心’,用匠心匠造出高品质产品。我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下功夫把产品做到极致,让极致成为习惯。”

阿道夫对极致的追求,体现在配方的研发、原料的选择、生产流程的控制等各个方面。阿道夫一直坚持全球甄选定制原料,选择与国际顶尖的原料商共同开发研制专属的原材料。如果有两种原料,一种是5000元一公斤,一种品质更高,是10000元一公斤,阿道夫会毫不犹豫选择后者。

今年3月份,阿道夫推出了全新家清品牌——阿道夫·蒂姆森,延续了阿道夫顶级香氛血统,为消费者提供身体护理级别的高端香氛衣物护理产品;用极致品质,把“爱的味道”融入到精致生活的每个角落,充分诠释了“有家就有爱的味道”。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品质乘风破浪,打造高端香氛国民洗护品牌

阿道夫·蒂姆森甫一上市即受到消费者追捧

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的研发前后花了5年的时间,试验过1000多种香料,进行了10000多次调配。仅仅为了0.01%的原料配比,研发团队可以花317天来确定。

“对于阿道夫来说,从洗护到家清,变的是赛道,不变的是初心。我们始终坚持‘品质改变生活’的企业使命。”李志珍说。阿道夫一直积极以匠心匠品融入消费升级浪潮,以技术创新带动商业模式变革,通过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引领行业发展。

高品质才是核心竞争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产品

世界投资圈“顶流”大卫·鲁宾斯坦曾经说过,那些顶尖商界领袖的领导力,最明显的特质之一就是不拘于过去的经验,敢为人先,冲破阻碍,抵达未来。

这个特质在李志珍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她说:“无论做企业还是做品牌,一定要‘敢’——敢想、敢做、敢拼,只要敢,任何时候都不迟。”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品质乘风破浪,打造高端香氛国民洗护品牌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品牌拥有很多机遇。内循环带来巨大消费升级,外循环带来国际贸易需求。无论是老字号还是新国货品牌,只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定会创造一个新天地。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对品质消费、品牌消费和服务消费的需求持续升级。这个时代的消费者讲究品质至上,推崇新精致主义,愿意为“高品质”买单,高质优价的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李志珍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产品。”阿道夫首先要做的,是成为这个时代的首选。高质化、功能化、绿色化的阿道夫·蒂姆森正是满足了消费升级需求的“时代产品”,所以产品甫一上市便显峥嵘之势,露出爆品气质。

过去,阿道夫用10年的时间,成长为国货洗护品牌第一、民族洗护国潮品牌。谈及品牌未来的发展战略,李志珍认为,阿道夫与许多民族品牌一样,要乘着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东风,实现品牌出海,占领国际市场。要让“国民洗护”走向世界,让国产品牌更强大,让更多人支持国货!阿道夫的目标是成为国际前三的洗护品牌,为中国人争一口气,为洗护行业多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优秀的企业家,李志珍收获了广东日化?中国力量“十大风云人物”新锐奖、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她力量”杰出创新女性大奖等奖项。就在今年8月份,李志珍被评为“2021年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