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学第一天,QQ音乐喊你来上“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

2021-09-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学期,来QQ音乐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师讲堂”。9月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携手为青少年定制“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在QQ音乐的“青少年模式”中,科学家、艺术家、时代楷模等1000位名人名家以10分钟视频的生动形式,辅以AR和动画演示,给孩子讲科学故事、谈艺术文化、分享成长经历。孩子们通过QQ音乐里的“大师讲堂”拉进与科学、艺术的距离,汲取榜样的力量。

开学第一天,QQ音乐喊你来上“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

在已上线的第一期“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中,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嫦娥之父”欧阳自远,被《自然》期刊称为“量子鬼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等10位科学家,分别用深入浅出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蛋白质科学发展历程鲜为人知的故事、月球背面的秘密,以及量子计算背后的趣味原理。

此外,孩子们还在QQ音乐收到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新华网(603888,股吧)共同出品的一份特别的“开学季”礼物——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云南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苏炳添等,为青少年送上新学年成长寄语,激励孩子们追随榜样逐梦未来。

开学第一天,QQ音乐喊你来上“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

从“艺术行动”中的儿歌新创,到推出《文物的时空漫游》等寓教于乐的长音频内容,再到如今上线“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QQ音乐始终致力于利用音乐等形式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发展。未来,QQ音乐将结合青少年特点,不断探索、深耕优质内容,以创新的内容形式,赋能青少年全面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