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开口唱哭所有人!好久不见,依然还是那个阿妹!

2021-09-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有些歌曲不管停留年代多久,不管歌者多久未曾露面,她一出现,脑海中的记忆便会涌来,一切似乎都没改变。张惠妹就是这样,即使好久不见,但依旧阿妹——她一开口,还是能把我们带回那个金曲年代。

8月30日晚8点,张惠妹现身抖音夏日歌会,用一如既往的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和独树一帜的唱法,为歌迷们带来了一场回忆杀,曾在无数人脑海中回响的金曲再次唱响在抖音夏日歌会,掀起汹涌如潮的回忆!这也是抖音夏日歌会继乐队专场、欧阳娜娜专场、鱼丁糸专场后的第四场专场歌会。

大型宠粉现场!10首"妹氏情歌"掀起回忆杀

阿妹来了,那当然是先听为快!歌会一开场,张惠妹那极具辨识度的歌声响起,由《Bad Boy》、《傲娇》两首风格鲜明的歌曲率先点燃现场,引爆歌迷的点赞热情,直播间的观众以迅速飙升的点赞数和刷屏的弹幕表示了对阿妹的欢迎!

一开口唱哭所有人!好久不见,依然还是那个阿妹!

两首歌唱罢,阿妹坐上了主播台,令人意外的是,她没有请嘉宾或者主持人助阵,“全场都要一个人来”。虽然第一次坐在主播位置的阿妹还有些紧张和手忙脚乱,却也格外呈现出一种真实的可爱,而观众们显然对阿妹“主唱+主播”的身份适应良好。

歌会互动环节别出心裁地将歌单定制权交给了观众,由观看直播的观众"投票点歌"和"点赞解锁安可曲”。特别设计了“思念必选曲"“疗伤必备曲”和“K歌必点曲”三个主题,每个主题各有两首曲目备选,《掉了》PK《身后》、《解脱》PK《我可以抱你吗》、《听海》PK《别在伤口撒盐》,由观众通过投票PK选出胜出曲目,而只有当点赞数达到3000万之后,阿妹才能将最终胜出的曲目唱给大家听。这六首歌都是拥有超高人气的经典金曲,因此现场投票战况格外激烈,点赞数也在短时间内突破了4000万。

一开口唱哭所有人!好久不见,依然还是那个阿妹!

演唱完《我要快乐》和《连名带姓》之后,阿妹积极地在直播中"翻牌"与观众互动。众多粉丝在评论区表白自己喜欢的或难忘的人,阿妹更是当场化身锦鲤,帮粉丝喊话。还有粉丝在评论里点唱《我最亲爱的》,阿妹贴心地现场清唱几句满足粉丝,直播歌会就这样变成了大型宠粉现场。

刚刚结束温馨的宠粉日常,阿妹就用《夏天的浪花》《永远的快乐》两首嗨燃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所有观众的热心参与下,PK胜出的曲目锁定《掉了》《我可以抱你吗》《听海》,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相信观众的合唱也在每一个手机屏幕前响起。

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之一,阿妹出道26年留下了太多的经典歌曲,成为很多人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直播歌会,10首“妹式情歌”让大家一次过瘾。对于歌迷来说,无论怎么变化,无论何时出现,只要她一开口,就仍是那个最熟悉的阿妹,只因为她的音乐早已和歌迷的情感记忆密不可分。

抖音夏日歌会火热延续,这个夏天尽情释放音乐激情

直播歌会结束在弹幕齐刷刷的“安可”和歌迷们“没听够”的依依不舍中,尽管好久不见,阿妹依然是舞台上的天后。点燃现场的嗨爆快歌,轻抚人心的治愈情歌,切换自如的迥异曲风,都看得出阿妹状态十足。对于歌迷来说,她的出现就是最大的惊喜,听足10首更让这个夜晚成为难忘的回忆。

一开口唱哭所有人!好久不见,依然还是那个阿妹!

抖音夏日歌会从开唱至今,场场带来不同的惊喜。乐队专场的酷炫现场为夏日歌会拉开了这个独属于音乐的夏天的序幕;欧阳娜娜专场则创意十足地将音乐与艺术跨界融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鱼丁糸专场则带观众一起在世界尽头大声歌唱,用音乐表达内心的情感;而张惠妹专场不仅让那些耳熟能详的金曲再次唱响,让观众大饱耳福,更是由观众深度参与直播歌会,将选择权交给观众,通过投票和点赞决定阿妹来唱什么歌,一改传统歌会歌手在舞台上唱,观众在舞台下听的模式,打破空间的限制,拓宽沟通的维度,为线上歌会的模式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

由于疫情的持续,线下演出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线上演出模式的不断探索和更新则让音乐得以突破限制,继续点亮每个人的生活。付费直播则更是对线上演出的可持续发展的大胆探索,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和版权意识,助力打造良好的创作生态环境。据悉,抖音夏日歌会在张惠妹专场之后还会继续推出陈粒专场、抖音音乐人专场等,火热还将继续,让音乐为这个夏天画上完美的休止符!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