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木头姐”将推方舟版ESG ETF 银行、油气、酒类公司被排除在外

2021-09-0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管理的方舟投资公司(Ark )正准备推出一只新ETF,该基金在投资上会避开银行、酒类、油气等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只ETF似乎是方舟公司在ESG领域的愿景。

周二(8月31日)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方舟公司(Ark)新成立的Transparency ETF将密切跟踪一项指数,该指数将回避酒类、银行、赌博和油气等行业。在100家所追踪公司中,持仓比例最高的还是大型科技公司和消费企业,如Salesforce、微软、苹果、耐克和墨西哥餐厅,当然还少不了“木头姐”的最爱——特斯拉。

“这有点像方舟版的 ESG”,彭博分析师巴尔楚纳斯(Eric Balchunas)评论称,“这很有趣,因为它没有一种说教氛围,他们好像在说,如果你追求透明度,你可能会购买好的公司。”

如果获批,这将是方舟公司在2021年推出的第二只ETF——3月份已推出追踪太空行业的ARKX,后者自上市以来已上涨约4%,目前管理逾6亿美元资产。

与此同时,方舟公司旗舰产品ARK Innovation ETF (ARKK)市值已达225亿美元,不过今年迄今已下跌2%,而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超过20%。

“木头姐”一直主张基金透明度,并公开披露自己的持股选择。这帮助她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她的基金在2020年取得了惊人回报,使她一跃成为金融明星。

不过,Transparency ETF的被动策略可能会让她一些粉丝感到惊讶,因为“木头姐”引领了一场主动管理型ETF的革命,导致这类基金吸引的资金流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伍德的被动产品之一3D Printing ETF也一直在悄然壮大。

方舟公司目前已成立了8只ETF,其中6只主动型,2只被动型。该公司目前的ETF大约管理450亿美元资产,是美国第11大ETF发行者。

“指数追踪型ESG ETF不必高喊着‘颠覆性创新’,尽管方舟自身打上了这个烙印。”ETF Store的总裁Nate Geraci表示:“(不过)鉴于这只基金的(投资)策略与其他ARK ETFs不一样——后者持有大量特斯拉和DraftKings等核心资产,所以看看他们如何营销这只(新)ETF将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