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南非发现“传染性更强”新毒株,突变率几乎是其他变异毒株两倍

2021-09-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邹松】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南非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他们担心这种新毒株可能比以前的变异毒株更具传染性,对新冠病毒抗体也更具抵抗力。

外媒:南非发现“传染性更强”新毒株,突变率几乎是其他变异毒株两倍

报道称,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夸祖鲁-纳塔尔研究创新和测序平台的研究人员在上周发表的论文中称,今年5月首次在南非发现的“C.1.2”变异毒株,现已蔓延到南非全部9个省份,英国、葡萄牙、瑞士、新西兰等7个国家都已发现这种新毒株。研究人员称,“C.1.2”是从“C.1”毒株演变而来的,后者是去年5月导致南非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毒株之一。南非与“C.1.2”有关的新冠肺炎确诊比例,由5月的0.2%,增至6月的1.6%,7月再增至2%。专家指出,这种短时间内增长的幅度,与之前贝塔和德尔塔毒株在当地传播的情况相似。

报道称,“C.1.2”毒株每年的突变率约为41.8,几乎是其他变异毒株的两倍,是目前所有已知变异毒株中,较原始病毒变异程度最高的一种。专家表示,尽管还需要对这种病毒进行更多的研究,但目前得到的相关信息显示,阿尔法、德尔塔等几个主要变异毒株的特点“C.1.2”都有,“C.1.2”的突变导致它拥有一系列“优势”,包括其传播性和逃避免疫系统的能力。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有更多的突变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危险,因为一些突变可削弱病毒。南非卫生部官员安班·皮莱表示,南非科学家正在研究现有疫苗针对“C.1.2”的有效性,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

“C.1.2”研究报告作者之一、传染病学家莱塞利斯表示,“C.1.2”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有更多逃避患者免疫反应的特质。这一新发现反映出疫情尚未结束,新冠病毒仍在寻找更易传播的方法,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突变的新毒株出现,但现阶段无须过分恐慌。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世卫组织密切关注“C.1.2”毒株的变异情况,该毒株目前尚未广泛传播,暂未被世卫组织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