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崔东树:1-7月进口车量同比增42%,豪华车市场持续走强

2021-09-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崔东树发布2021年1-7月中国汽车进口分析表示,虽然国内豪华车市场持续走强,但中国进口车进口量从2017年以来走势持续10%左右下行。2021 年的进口车市场受到低基数和市场需求回暖刺激而走强。2021年1-7月进口车市场高涨, 1-7月进口量61万台,同比增42%。进口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仍然是乘用车的消费升级增长空间,豪华车与进口车的走势总体是很好的。今年1-7月的奔驰保持豪华车第一,宝马、奥迪仍保持前三强的地位,雷克萨斯成为第四位而特斯拉、凯迪拉克走势也较好。

1、汽车进口增速特征

在前期13-15年世界经济低迷下的剧烈下滑后,2016-2017年进口增速稍有企稳改善,2018年以来持续下滑。目前的月度进口量维持在月均8-10万台左右水平。2021年1-7月的进口达到61万台,增速42%较好。

2021年1-7月进口车市场高涨, 1-7月进口量61万台,同比增42%。1-7月的进口量达到2020年全年的66%,推动全年正增长的机会较大。

2、整车进口月度走势

疫情后的进口乘用车恢复正常走势。从月度走势看,近几年的进口仍呈现季节性特征,呈现夏季走高过山车的见顶回落走势特征。

21年1-7月进口较19年1-7月稍低,形成与去年同期较大反差。

3、汽车整车进口结构特征

17-19年的进口车市都是相对稳定的。2021年1-7月整车进口整车61万台,相对去年增加15万台。

今年传统的卡车进口下降,尤其是重卡和中卡的进口回落明显,体现了疫情后的需求释放完成。

4、新能源汽车整车进口结构特征

2017-2019年新能源车的进口数量较大,但2020年特斯拉国产导致的纯电动下滑的幅度较大。21年的1-7月回暖增长194%也是低基数影响。

纯电动车受到特斯拉国产的影响而下降较大。近几年乘用车中的柴油车占比持续下行,柴油车的比例下降到了1%的水平。卡车中柴油车占比提升,而汽油货车的占比相对比较平稳。1-7月的高端皮卡进口表现一般。近期柴油乘用车市场表现相对较强,柴油货车市场也表现相对优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