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居企业控股(02048)与阿里巴巴中国订立第二份战略合作修订协议以增强线上营销能力

2021-09-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易居企业控股(02048)发布公告,于2021年9月1日,易居与合资企业TM Home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据此,易居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合资企业同意购买待售权益(包括乐居权益及易居国际权益),代价为25.59亿港元,将通过合资企业向易居配发及发行1169.3万股新合资企业股份偿付。

于2021年9月1日,易居与合资企业订立认购协议,据此,易居已有条件同意认购685.48万股新合资企业股份,代价为15亿港元;据悉合资企业由Alibaba Investment及易居全资附属公司房友分别拥有85%及15%的权益。于买卖协议完成及认购事项完成后,合资企业将由易居及Alibaba Investment分别持有约70.23%及约29.77%,因此,合资企业将成为易居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此外,于2021年9月1日,易居与阿里巴巴中国订立第二份战略合作修订协议,以对先前合作协议的条款进行修订及重述,据此,阿里巴巴中国同意致使向合资企业间接全资附属添玑好房授予一项独家权利,以发展及运营天猫好房品牌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服务平台,致使允许添玑好房使用天猫相关知识产权,及致使为易居提供技术、产品、数据及运营支持,以增强其数码化及线上营销能力。

公告称,买卖协议及认购协议将有利于合资企业开展实质性业务运营。尤其是,买卖协议将为易居提供独家权利,在阿里巴巴集团协助下以天猫品牌建立及运营领先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服务平台,以补充易居的现有业务,并增加易居促成的整体房地产交易量。鉴于易居在房地产交易服务方面的丰富知识及经验,收购合资企业并使得易居成为天猫好房平台的主要运营商,将为该平台提供最佳的成功机会,并可与易居的现有业务产生最大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