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瑞电子:于8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08-3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08-31日达瑞电子(300976)发布公告称:于2021-08-30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董事会秘书 付华荣先生,副总经理 吴玄先生,财务总监 张真红女士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会秘书付华荣先生针对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说明。2021年上半年营收5.94亿,同比增长58.98%,一方面来自新产品量产带来的增量业务,另外一方面来自原有业务的增长,整体态势良好。上半年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8.82%,净利润增幅不及营收,主要是因为新产品导入阶段效益未充分显现、汇率变动影响、研发投入增加所致。2021年上半年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2.63%,同比增长61.68%,主要是智能音箱、OLED、FPC业务带来的增长;消费电子结构性器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0.91%,同比增长71.76%,主要是平板及头戴耳机业务带来的增长;3C智能装配自动化设备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81%,同比增长26.55%,主要是声学板块自动化设备销量增加所致。

二、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互动交流。问:报告期内公司新客户、新产品开发情况?答:报告期内量产并实现规模销售的主要是用于大A与小A客户的新产品。大A客户的主要新产品有平板的轻质玻纤板保护壳(结构性器件),声学产品加工过程中使用自动化设备;小A客户的新产品为智能音箱功能性器件。以上都是在上半年已经量产的产品,目前在起量的阶段,预计未来随着与客户合作的深入,整个行业环境的向暖,产量还将会进一步释放。问:公司的整体收入尤其是功能性器件业务,上半年业绩,收入增长远超下游的客户,请问公司整体增速超过下游客户的原因是什么?答:公司功能性器件业务上半年除了存量业务如FPC、OLED业务版块有增长之外,还有新产品智能音箱业务带来的增量收入,因此增幅可能较下游大一些。问:请问汇率损失对毛利率的下跌有多大影响?答:从整体影响毛利率下降的因素评估,汇率的波动确实占比比较大,公司与客户主的要结算外币是美元与港币,港币对比去年同期,降幅在8.3-8.5%之间,美元是7.7-8%之间,整体上对毛利率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问:自动化设备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出货量增加,主要来源于哪方面?答:自动化业务的收入增长及毛利率上升主要是新产品销售放量所致。公司前期的自动化设备主要是用于手机FPC的自动化装帖工序,今年上半年新研发的应用于声学板块的自动化设备产品实现规模销售,销售业绩实现增长。问:特斯拉是公司的客户,公司目前在车载方面的产品有哪些?除特斯拉之外,公司有想法去开拓其他与汽车相关的客户吗?答: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与特斯拉合作以储能设备上的功能性器件为主;与阳光电源(300274,股吧)合作以光伏逆变器的功能性器件为主,及少量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上的功能性器件。公司未来会积极深度开发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目前也在布局。问:VR、AR方面,目前的进展如何?主要以哪一类产品为主?答:公司在VR、AR产品方面以结构性器件产品为主,功能性器件为辅。公司一直与终端索尼、Oculus、华为、联想等品牌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与组装厂商如歌尔也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一方面公司积极配合老客户研发新产品,另外一方面也在大力开发新客户。问:公司洪梅自建工业园预计什么时间投产,折旧大概是在哪个季度的报表上体现?抵消目前租赁成本后折旧对利润的影响大吗?答:公司洪梅自建工业园预计2021年下半年全部投产使用,预计在今年12月份开始折旧并在报表中体现。抵消目前租赁成本后,初步测算折旧对利润的影响是有的,但整体影响不大。

达瑞电子主营业务:生产、加工、销售、研发:单、双面胶、防震、防尘材料、绝缘屏蔽材料、吸音材料、电子元器件、小五金件、包装塑胶材料等电子电器配件、辅件;生产、加工、销售:日用口罩(非医用)、劳保用品;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物业管理、物业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达瑞电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4亿元,同比上升58.98%;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18.82%;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26.41%;负债率6.89%,投资收益197.75万元,财务费用-480.81万元,毛利率40.13%。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