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炒房人哭了?广州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2021-08-3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1日电 31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具体来看,通知明确,成交活跃的热点区域,以住宅小区为单位,由广州市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二手住房网签成交价格基础上,综合考虑评估价格、周边一手楼盘成交价格等因素,形成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视市场运行情况在该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适时发布。

通知还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等应对挂牌房源开展对照自查,不得发布价格虚高的二手住房房源。二手住房交易涉及的相关机构,应将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作为开展业务的参考依据之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此次政策符合预期。

在严跃进看来,首先,广州属于一线城市中房价上涨动力略强的城市,一手房管控后,二手房也明显炒作。其次,积极出台二手房参考价,是近期各大城市房地产稳定的重要政策,各类城市普遍都会出台。严跃进谈到,后续政策将继续收紧。尤其是随着此类二手房参考价的发布,银行信贷也会进行参照。据此,广州二手房的量价都会有下跌的可能。一些私下乱涨价的操作后续也会继续被管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