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最大在线支付服务商KakaoPay将IPO规模削减至13亿美元

2021-08-3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韩国最大在线支付服务商KakaoPay将IPO规模削减至13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继《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之后,韩国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公司Kakao Pay今日也将其IPO(首次公开招股)规模下调至13亿美元。

调整之后,Kakao Pay目前计划以60,000韩元至90,000韩元的价格区间,出售1700万股票,低于之前公布的63,000韩元至96,000韩元的价格区间。

基于调整后发行价区间的上限,Kakao Pay此次IPO最多将融资1.53万亿韩元,低于之前预期的1.63万亿韩元。Kakao Pay表示,计划于10月14日在首尔上市,市值最高将达到约11.7万亿韩元。

与《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一样,Kakao Pay此次削减IPO规模,也是出于韩国金融监管部门的担忧。上月中旬,韩国金融监管局(FSS)要求Kakao Pay修改IPO招股书,但并未详细说明原因。

三星证券、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是Kakao Pay此次IPO的主承销商,它们通过将Kakao Pay与PayPal、Square和巴西PagSeguro Digital等规模更大的全球同行进行比较,对Kakao Pay进行估值。而今日,这些承销商将PayPal和Square从对比对象中删除。

上个月,Krafton也被迫将其IPO发行价区间下调了近1/4。Krafton表示,最初的估值是基于迪士尼和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等全球同行的估值。但在监管机构提出担忧后,Krafton将“参照物”更改为四家本土游戏开发商。

去年,Kakao Pay营收翻了一番多,达到了2840亿韩元;净亏损减少了61%,达到了250亿韩元。今年上半年,Kakao Pay交易金额增长62%至47.3万亿韩元。据悉,Kakao持有Kakao Pay 55%的股份,蚂蚁集团通过支付宝新加坡公司(Alipay Singapore Holdings)持有45%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