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科股份张强:黄红云和陶虹遐仍然是一致行动人

2021-08-3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8月31日,金科股份(000656,股吧)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会。就外界关注的“金科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前妻陶虹遐女士的股权”问题,该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强在业绩会上进行了解答,其表示黄红云和陶虹遐仍然是一致行动人。

张强解释称,黄红云和陶虹遐因离婚而进行财产分割,涉及到的上市公司股权,主要是金科控股持有的14.2%的股份,双方按照在金科控股的持股比例51%:49%分割,这在双方2017年的《离婚协议书》中已经明确。之所以当时没有立即进行股权分割,是因为双方考虑到当时公司存在外部对公司控制权的争夺,为维护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稳定,双方还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2021年6月28日,双方已经办理完成上述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即金科控股将持有的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6%)过户至其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虹淘公司名下。至此,上述因离婚而产生的股票分拆事项已经办理完结。

张强表示,目前双方仍然是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和一致行动人陶虹遐于2017年3月31日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没有条件和期限,上市公司同日做了披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