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科学家密切关注南非另类新冠病毒变种 同时具备阿尔法贝伽玛毒株特征

2021-08-3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1日讯 老马 一直在观察新型冠状病毒变种的遗传学研究人员说,他们看到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病毒新谱系,它具有许多与其他菌株相同的特征,包括 阿尔法Alpha、贝塔Beta 和伽玛 Gamma。

CNN:科学家密切关注南非另类新冠病毒变种 同时具备阿尔法贝伽玛毒株特征

专家密切关注南非新版新冠病毒变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正在观察的变种 C.1.2 已出现在南非以及非洲、亚洲和太平洋(601099,股吧)的其他七个国家。他们不确定它的一系列突变是否会使它变得更加危险,但它带来的变化使其他变体增加了传播能力,并在某种程度上逃避了免疫系统的反应。

拥有更多的突变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多的危险,相反一些突变可以削弱病毒,而正是这些变化的组合会影响病毒是否变得更有效。一个额外的突变可以抵消另一个的影响。

但该团队,包括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病毒学家 Penny Moore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它。

他们在作为预印版在线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目前正在评估这种变异对南非感染 SARS-CoV-2 或接种 SARS-CoV-2 后抗体中和的影响。”

“从 2021 年 5 月起,在南非的第三波感染中都检测到了这种变异,并在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其他七个国家中也发现了这种变异。新型 SARS-CoV-2 变异的鉴定通常与新一波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将该变体指定为感兴趣的变体或关注的变体还为时过早,因此它还没有希腊字母名称。世卫组织目前列出了四种更容易传播、影响疾病严重程度或逃避检测、疫苗或治疗的关注变异:阿尔法或 B.1.1.7;测试版或 B.1.351;Gamma 或 P.1;和 Delta 或 B.1.617.2。感兴趣的变体具有令人不安的突变并导致成群疾病,包括 Eta 或 B.1.525;Iota 或 B.1.526;据世界卫生组织称,Kappa 或 B.1.617.1 和 Lambda 或 C.37。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