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美国会调查小组咬住特朗普不放 要求调看国会大厦暴动期间电话记录

2021-08-3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1日讯 老马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1 月 6 日国会大厦叛乱当天的电话记录,可能是国会委员会要求调查致命袭击事件的信息之一。

卫报:美国会调查小组咬住特朗普不放 要求调看国会大厦暴动期间电话记录

目前尚不清楚该委员会是否有权传唤个人或私营电信公司的电话记录

英国卫报报道,一位接近调查组的匿名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某些电话公司已被要求保存参与组织骚乱前集会人员的记录,随后有 600 多人被捕。

上周,以民主党为主但有两名共和党成员、特朗普批评者利兹·切尼 (Liz Cheney) 和亚当·金辛格 (Adam Kinzinger) 率领的众议院特别小组下令联邦机构和社交媒体公司交出与特朗普极端支持者试图推翻乔·拜登(Joe Biden) 的选举胜利有关的暴力记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报道,前总统及其一些家人的记录可能包括在委员会提出的第三轮请求中,还有特朗普的政治盟友被认为当天与他交谈过的记录。

CNN 所说的“不断变化的”名单中提到的名字包括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人劳伦·博伯特、佐治亚州的玛乔丽·泰勒·格林和乔迪·希斯、俄亥俄州的吉姆·乔丹、亚利桑那州的安迪·比格斯和保罗·戈萨、阿拉巴马州的莫布鲁克斯、来自乔治亚州的麦迪逊·考索恩。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的马特·盖茨、德克萨斯州的路易·戈默特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斯科特·佩里。

目前尚不清楚该委员会是否有权传唤国会议员或私营电信公司的记录,从而引发法律纠纷。

据 CNN 采访的消息人士称,该组织“成为调查目标,因为委员会得出结论,这些立法者中的每一个都在所谓反窃取大选结果集会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他们要么参加,要么发言,要么积极计划,要么鼓励人们参加。”

该委员会主席、密西西比州民主党人本尼·汤普森此前曾表示,该小组将要求提供“数百”个人的电话记录,但没有点名。

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它了解到特朗普的记录,以及他的女儿和前白宫顾问伊万卡,以及他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的记录,可能是最新的保存请求。

据 Politico 报道,乔丹是特朗普的直言不讳的支持者,他可能是一个关键人物,因为据认为他在骚乱发生时至少与特朗普通话了两次,并与盖茨一起呼吁骚乱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