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买买买,北向资金连续一周净流入,九月或有开门红?

2021-08-3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31日,今日大小指数分化较明显,沪指早盘单边下跌,午后大金融躁动,带动沪指翻红收涨0.45%, 沪指8月份涨4.2%,创业板指收跌1.76%,8月份跌6.8%。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第3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61.47亿元。

数据显示,自8月23日以来,北向资金一直保持净流入的走势。

在股市中,北向资金又被称为聪明资金,因为近几年北向资金的操作几乎能准确地预测到大盘的底部和顶部,所以不少投资者都会比较关注北向资金的流动。

通常来讲,北向资金的流向都会带动内地资金的追随,而对于内地股市来说,北上资金的流入一般都是利好消息。

就个股而言,如果北向资金大量流入一只股票,那么就说明北向资金是看好这只股票的未来走势的,短期的资金流入代表它后续可能有极大的涨幅。

就整个市场而言,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如果出现北向资金大量流入的情况,那么往往会预示着A股市场比较乐观,股市有上涨的可能。相反的,如果北向资金流出,那么就意味着A股市场可能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尾盘北向资金快速流入,净流入超190亿元。与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的61.47亿元相差甚远。

买买买,北向资金连续一周净流入,九月或有开门红?

其实平时经常看到的北向资金流入多少,流出多少大多都是北向净流入额,统计算法:资金净流入=当日资金限额-当日资金余额。资金净流入包含当日成交净买额和当日买入申报未成交金额。所以这个金额经常是虚高的,超过真实成交的净买额很多,有些时候一些资金在尾盘委托挂个低的价格,在数据统计上看,一下猛增净流入几十亿,但是最后真实成交的其实很少,也有资金可能会利用这一统计规则,制造尾盘大幅流入的假象。

不过除去未成交的金额,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到61.47亿,保持了净流入的势头,那么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是否会迎来开门红?明日就见分晓,在保持乐观的同时也要注意一点,短期的北向资金流入对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而且市场走势虽然会受到资金的较大影响,但并不是唯一影响因素,比如消息面的影响就同样不可忽略。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表示,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