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住建部:大城市70%青年人是租房住 下决心下力气解决租房问题

2021-08-3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31日,国新办就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对于年轻人的租房和买房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布会上指出,新市民和青年人往往工作年限短,收入相对比较少,购房和付租金能力比较弱,根据有关调查显示,现在大城市有70%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是租房住。租金付得起的区位比较远,区位比较好的租金又比较贵,这就成为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租不好房的一个现实问题。

“青年人有希望,城市才有未来,国家才有未来。所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城市政府应该把“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下决心下力气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倪虹在会上表示。

今年以来,住建部发布多项政策致力于解决低收入群体等的租房问题。

在今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不短时间、大规模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防止出现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失衡加剧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租房困难。注重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改善公共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同步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统筹解决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租赁住房问题,城市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发布会明确提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内容,显然后续在解决青年人住房问题方面,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一类非常重要的产品。目前各地供给端持续发力,但是在产品宣传等方面需要补短板,应该让更多青年人知道此类产品,真正将住房问题的解决和此类产品的消化等进行结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