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艺集团(002789):装饰业务行稳致远,收入、现金流持续向好

2021-08-3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8月27日晚间,建艺集团(002789,股吧)(002789.SZ)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继续秉承“稳发展、控风险”的原则,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跟紧行业新发展趋势、应对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同比16.20%,其中主营业务“装饰工程业务”同比增长16.54%,整体销售收入及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呈向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建艺集团的发展理念不仅体现在专注于实现主业“稳增长”上,还体现在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早在2017年初,公司就已投资“致力于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和城市片区集中供能”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陆特能源,积极布局“清洁能源”领域;2020 年底,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建艺科技增资4000万元,致力于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业务;公司以“打造绿色建筑,构筑生态城市”为发展方向标,还积极参与打造了诸多具有代表性的绿色生态项目,在园建、绿化、减排等方面持续输出,相继参与打造了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深圳市下坪环境园、宝安大道道路品质提升及四季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等系列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增加生态碳汇。

显然,推广绿色建筑有利于推动相关产业升级,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尤为重要,因此对企业发展理念、资质条件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优质企业也将得以发展壮大,市场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据悉,建艺集团拥有《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多项工程设计及专业承包资质证书。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优质企业,建艺集团各个经营项目均有资质支撑,经营业务拥有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