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视讯会议随疫情热潮消退 消极前景使Zoom盘后大跌12%

2021-08-3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周一(8月31日)美股收盘后公布了其2022财年二季度财报,虽然财报各项数据表现靓丽,但该公司股价仍在盘后大跌了超12%。

财报具体数据显示,Zoom二季度收入10.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9.91亿美元;公司二季度每股收益1.3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6美元。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第二季我们首次完成单季营收达10亿美元,同时实现了强劲的获利能力和现金流。”

视讯会议随疫情热潮消退 消极前景使Zoom盘后大跌12%

(图源:Zoom)

虽然营收和利润都高于预期,但Zoom也毫不保留地明示了近12个月和未来12个月出现的营收大幅放缓的现象。因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众多公司采用了居家办公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模式,使得Zoom在2011财年成为炙手可热的公司。

在财报演示的幻灯片中,Zoom指出其2022财年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率为54%,虽然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但是其2020财年二季度的营收增长率达到了96%,2021财年二季度的营收增长率达到了355%。

视讯会议随疫情热潮消退 消极前景使Zoom盘后大跌12%

(图源:Zoom)

展望未来,Zoom预计其三季度营收在10.15-10.2亿美元之间,略微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0.1亿美元。如果Zoom的三季度预测成真,将成为该公司第一次营收缩水。Zoom预计其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7-10.8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预计1.09美元。

因前瞻指引低于预期,并且营收已经出现颓势,Zoom股价在周一盘后大跌12%,现报每股306.65美元。

视讯会议随疫情热潮消退 消极前景使Zoom盘后大跌12%

(Zoom日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随着新冠疫情的放缓和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许多大型公司都公开了重返办公室的计划,这给Zoom业务带来了不小压力。不过近期随着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变种的出现,很多公司又重新审视计划,可能对Zoom未来1-2个季度带来利好。

Zoom预测2022财年营收在40.05-40.15亿美元之间,高于上一次预测的39.8-39.9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的40.1美元一致。2022整个财年每股收益预计为4.75-4.79美元,高于上一次预测的4.56-4.61美元。

Zoom首席财务官Kelly Steckelberg在电话会议上表示,Zoom的直接和渠道业务增长强劲,小客户的业务增长疲软,“当学生重返学校时,毛利率将扩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