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hone 13或上动态高刷屏保续航!陈欧旗下街电做好电池“代餐品”

2021-08-3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iPhone13的高刷屏幕,定了!

近日,供应链机构The Elec最新报告显示,LG与三星已分别开始生产用于iPhone 13、13 mini、13 Pro和13 Pro Max的OLED屏幕。据悉,三星为Pro线生产的屏幕为LTPO TFT OLED面板,将支持120Hz屏幕高刷新率。

期待已久的iPhone高刷时代即将开启,而消费者却是喜忧参半——iPhone的电池,能撑起120Hz吗?

体验与续航“难两全”?

纵观近几年苹果发布的iPhone机型,电池续航成为一大痛点。

首次支持5G的iPhone 12全系列电池容量缩水,iPhone 12电池容量从iPhone 11的3000mAh及格线倒退到2775mAh,招致大量用户吐槽。

“轻吧,手感好吧?电池换的。”有网友调侃称。

此前,全球移动网络质量测评机构Open Signal报告显示,iPhone 12的5G速度测试落后多数Android机型,几乎垫底。有人认为,这与其电池容量不无关系。

电池掣肘,苹果这次能否在续航上赢回来?

外媒消息称,iPhone 13 Pro、13 Pro Max将采用苹果自适应调整技术,实现从1Hz到120Hz屏幕刷新率的动态调整。熄屏显示时,1Hz刷新率的屏幕显示将极大程度降低熄屏耗电。产业链媒体Digi Times也表示,新的LTPO屏幕加之动态刷新率调节,将让iPhone 13 Pro功耗相较固定刷新率降低15%-20%。

iPhone 13或上动态高刷屏保续航!陈欧旗下街电做好电池“代餐品”

不过,许多网友还是主动降低了期望值,“不抱太大希望”。且不论动态高刷屏幕仅在iPhone13 Pro与13 Pro Max两款高端机型搭载,价格更加高昂,续航问题能不能彻底解决,还要打一个问号。

动态条件屏幕刷新率,意味着当用户在打游戏、看视频或应用5G下载等场景中,电池续航仍是调节屏幕刷新率的重要因素,很有可能出现弱化使用体验或是降频问题。“如果全程高刷体验的话,那动态调节也失去了提高续航的意义。”

有网友直言,苹果没有在高刷战场打赢续航战,只是退而求其次。

“动态调节不外乎是补短板罢了,不是实质性的强续航。”电子发烧友林先生称,动态调节带来15-20%的功耗降低,是让iPhone重回5G应用基准线。此前,外媒Tom’s Guide测试显示,iPhone 12在5G状态下的续航比之在其4G状态下所缩短的就约为20%。

“续航饥饿”,谁做“代餐”?

续航瓶颈,已不是苹果自身的难题。

目前,智能手机电池升级正遇困境,电池容量年均增速仅为3-4%。原因在于,改进手机电池方案要么增加手机电芯容量、要么改善锂电池能量密度,前者会遇手机电池稳定性问题,后者则没有合适的正负极替代材料出现。

“未来3-5年,电池和充电技术都不会有实质性突破。”艾瑞咨询称。

但同时,手机用户却等不及了。

iPhone 13或上动态高刷屏保续航!陈欧旗下街电做好电池“代餐品”

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日前公布4月运营数据报告显示,其拥有的5G总用户量已超4.2亿,越来越多手机用户一边享受5G比4G快5倍的速度,一边焦虑于5G带来的手机续航“隐形”减少五分之一。

“只能寄托于充电效率”,手持iPhone12的用户阿白说道,“虽然在家里可以不用担心手机电量,但充电快跟出门应急真的不搭边。”当她跟着导师外出做采访或是跟朋友刷街时,时刻担心手机没电。

另一边,热爱打游戏的陈超也否定了“用回4G”的方法。他说,5G的速度用惯了再用回4G,对于所有喜欢玩手机游戏的人来说几乎都是痛苦的,“不可能,回不去4G了。”

目前,5G已成主流,而6G也已在路上。据华为、中兴等企业称,2030年6G商业模式就将出现。越来越大的“速度胃口”,让“续航饥饿”更难觅合适的“代餐品”。

iPhone 13或上动态高刷屏保续航!陈欧旗下街电做好电池“代餐品”

不过,共享充电宝却不失一个好选择。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在便利店、酒店与影院等高频场景都做到了行业覆盖第一,此外还加速拓宽交通枢纽等多场景生态布局。近日,街电独家入驻青岛地铁、实现天津地铁1号线全覆盖。

此外,共享充电行业也在谋求因时而变。4月聚美旗下街电宣布与搜电合并,新公司以用户数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300万单/天、市场份额行业第一这三大核心数据打基础,为5G时代下的共享充电“升级”做好了准备。

iPhone 13或许是苹果对续航难题的一次探索,但并非当下的最优答案。身处5G浪潮中,用回4G、上动态调节还是用陈欧旗下的共享充电宝,你更倾向于哪种电池续航“代餐”?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