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简爱米布丁:重塑欧陆百年甜点,回归东方淡雅食趣

2021-08-3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米粒颗颗晶莹、饱满圆润,入口醇厚绵软,触碰味蕾便绽放出浓郁奶香”,数年前的欧洲,一个叫“老夏”的男人在游学途中品尝一道甜点,他为这道美食的香糯口感惊艳,也与其忠于大自然成分的理念灵犀相通。

简爱米布丁:重塑欧陆百年甜点,回归东方淡雅食趣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6年前老夏创立了国内首家无添加低温酸奶品牌“简爱酸奶”。深耕6后年,正式推出新品米布丁:以鲜奶熬煮大米的极致纯净,让萦绕多年的美食记忆在中国重现。

重现欧洲百年风味

让老夏印象深刻的米布丁(Rice Pudding),在欧洲风靡数百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大米从东方出发,途径波斯传到西欧,在中世纪便与牛奶一起烹饪成米布丁出现。因为富含营养和流食质地,米布丁在当时习惯被供应给病人食用,罗马人甚至直接将其视为药物。到了莎士比亚时代,英国贵族使用大米、牛奶中再加入糖和肉桂,将米布丁固化为流传至今的经典甜点:你可以在英国超市里轻松买到,也可以在霍格沃茨的餐桌上大快朵颐。

如何将大米做的好吃,是中国人的天赋,但如何用工业化的方式,量产这款以大米、牛奶为主食材的欧洲经典甜品,成为困扰老夏与简爱的难题。

反复尝试之后,研发团队决定先从两项主要食材入手。首先,简爱臻选来自于国内优质“黄金奶源带”的牛乳,其次,再选用源自东北响水核心产区的优质石板大米,鲜奶香浓醇厚,大米甘甜软糯,为成品打好基础。

选定食材之后,研发团队从全球各地寻找顶级生产设备制作商,专门设计、定制米布丁生产系统,最后在简爱丰宁工厂中展开反复工艺打磨:牛乳经闪蒸浓缩变得更加醇厚绵润,在高度自动化、精密化的匠心慢火熬煮下,将每一粒大米充分浸润,米粒清晰分明,整杯米布丁质地胶软,入口奶香扑鼻,软润香滑又不失嚼感,是曾惊艳到老夏的熟悉味道。

简爱米布丁:重塑欧陆百年甜点,回归东方淡雅食趣

回归传统健康食趣

在中国乃至东方的传统中,对甜品的最佳褒奖,却是“不太甜”。看似玩笑的评价,透露出饱含哲理的食趣:越高级雅致的吃食,就越淡醇清甘,不追求粗暴的味蕾刺激,而是忠于食物的自然本味。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逐步加深,国人对饮食也展现出绿色健康化的倾向,“不太甜”的传统食趣也呼吁回归,落到甜品上的具体需求是:既甘润入心又轻盈减负。

对此,老夏有深刻的见解。现代科技的发展让他相信:即使摒除重度加工和繁复添料,也能工业规模生产回归食物本质、兼顾营养健康的美食。简爱酸奶创立后,首倡“最简单的东西给最爱的人”的品牌理念,为家人和孩子打造出0蔗糖酸奶、父爱配方等无添加剂产品,赢得500万中国家庭的信赖。

区别于英式米布丁的繁杂添加,简爱米布丁配方纯净、无添加剂,配料表仅为“生牛乳、大米、糖,其他没了”,彻底远离油脂、添加剂导致的甜品焦虑。虽然配方简单,但营养丰富,每杯米布丁的鲜牛乳含量都≥80%,每杯原生蛋白质含量达到5.4g、原生钙含量达到132mg,作为营养早餐、餐后甜点或者放学、下午茶补给都非常合适,每一口都是味蕾的健康放纵。小巧一杯在手,还能随时随刻开盖即食,耐高温设计包装支持撕开盖膜后加热,吃起来奶香更浓醇!

简爱米布丁:重塑欧陆百年甜点,回归东方淡雅食趣

欧洲人喜爱上东方的大米,而中国人习惯了饮用牛奶,从数百年前到现在,两杯形式不同却灵魂相通的米布丁,见证着时代如何命题人类的饮食偏好。在健康饮食风靡的当下,不尝一杯简爱米布丁?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