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批“不庄重” 拜登为在阿阵亡美军遗体“接机”时看表

2021-08-3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当美国总统拜登29日清晨在阴沉沉的天空下动身乘车前往附近一个军事基地时,白宫已经降下半旗。他在该基地与第一夫人吉尔一同登上“空军一号”。他身着黑色西装而非通常的蓝色西装,目的地是他希望在担任三军统帅期间永远不会前往之地。

拜登很快便抵达多佛空军基地,那里过去20年一直是在阿富汗阵亡的美军将士回到美国的站点。拜登今年宣布他将从阿富汗撤军,称他不愿再派任何美国军人去那里牺牲。

报道称,但在塔利班本月进入喀布尔后,为确保美国公民和“阿富汗友人”安全撤离,拜登又部署数千名美军保障机场的安全。这是一项危险任务,这使他们在对潜在旅客进行筛查时容易遭遇恐怖袭击。

这些担心在8月26日成为事实,一名来自“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喀布尔机场一处大门口引爆了身上炸弹。13名美军士兵以及近200名阿富汗人丧生。

报道称,因此,与前任一样,拜登29日前往多佛,接见在美国最长战争即将结束之际在这场战争中失去子女的家庭。在举行不公开会面后,他见证了遗体的转运过程。

在遗体转运开始前,拜登走上舷梯进入飞机内祈祷。陪同他的还有第一夫人吉尔、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和其他军方领导人。

报道称,当遗体在转运时,他们站在外面,现场几乎一片寂静。飞机嗡嗡作响,戴着白色手套的转运队有节奏地行进,一名典礼官大声喊着口令。现场唯一的其他声音是从死者家属观看仪式的地方传出的抽泣声。

报道称,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是美国在这场战争中最后的人员损失。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9日参加喀布尔机场袭击丧生美军士兵遗体交接仪式时,一度低头查看手表,引发舆论批评不庄重。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灵柩经过时,拜登一度抬起左手腕,似乎是在查看手表,同时右手从胸口上方放了下来。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兰格曼在推特上说:“当士兵的灵柩被抬上车时,应对13名士兵死亡负责的人正在查看手表。显然,拜登应该做得更好。恶心。”

一位保守派作家嘲讽道:“午睡时间还是吃冰淇淋时间?拜登是错过了什么,而需要在庄严的仪式上查看他的手表?”

被批“不庄重” 拜登为在阿阵亡美军遗体“接机”时看表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9日,美国特拉华州,美方为在喀布尔机场丧生的美军士兵在多佛空军基地举行名为“遗体交接”的仪式。图为拜登在仪式上查看手表。(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