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仓股仅一只飘红,价值投资大V晒收益“卖惨”,钟情万科被打脸,擒获牛股收益被吃掉

2021-08-3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处暑已过,白露未至。就在追逐“热门赛道”,并在市场所向披靡的眼下,一直坚守“逆向投资”的价值投资人的现状,却是另一番光景。

“最近价值投资者很迷茫,我们之前相信的好公司,长期高ROE,甚至不努力都是长期保持高ROE的公司,现在成为了众矢之的。”一位80后私募管理人近日如是感慨。

一手互联网科技股,一手高股息价值股——这位私募管理人看似“不偏不倚”的投资风格,却在今年遭遇“寒流”,尽管他也擒获了涨势不错的牛股,但它们的收益都被房地产和互联网股票“吃掉了”。

投资大V实力“卖惨”,重仓股仅1只飘红

“本周交易:无。目前持仓:腾讯39%,洋河25%,茅台(600519)17%,分众8%,古井贡B5%,陕西煤业5%,另有占比可忽略的观察仓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和福寿园。”两天前,职业投资人老唐在“唐书房”公布了上周的持仓。

得益于上周腾讯控股的强势反弹,老唐上周净值大涨了7%。尽管如此,他2021年的年内收益依然为“负”,只不过从此前一周的-14%,跌幅收窄到了-8%,重仓股中仅陕西煤业一只录得“正收益”。

重仓股仅一只飘红,价值投资大V晒收益“卖惨”,钟情万科被打脸,擒获牛股收益被吃掉

尽管账户惨绿,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老唐对“价值投资”的执念。在简单晒完收益了,老唐以更大篇幅分析了腾讯控股、分众传媒(002027,股吧)的基本面和财务数据,并一一找到未被市场发掘的“亮点”。

“以上谈的都是亮点,至于问题,我还真没有看出什么值得担心的问题。”老唐说,并提醒粉丝——千万不要将上述对企业的分析,自动替换为“老唐看涨”,因为市场先生的出价“无法预测”。

很多粉丝敬重老唐的坦诚与博学,但也有粉丝发出疑惑:“为什么分众传媒这么好的年报,为啥这两天反而跌了?”,老唐诙谐地回复:“你看,文章里的预回到,派上用场了吧。”

纵使老唐坚信他持有的重仓股,都有花开绽放的一日,但这些美好的预期终究不能换做眼下的“柴米油盐”。这不,在最新的一期推文中,老唐接受了一家在线旅游网站的“特约发布”软文。

这是一位投资大V的粉丝变现?还是价值投资人不得以的现实“妥协”?在价值投资收益惨淡的2021年,很多像老唐这样的投资大V,价值投资让人昏昏欲睡,还不如向粉丝展示下自己的“带货能力”。

“行情不好,换个账户扭转气运!得益于券商的大力支持,在南山这边开户,享受万1.5(2元起)的福利,每年可节约交易费用几千之多,算是互利互惠。”今天,“南山之路”在最新一篇推文中推介道。

钟情万科“被打脸”,擒获牛股收益“被吃掉”

“茅指数”熄火,“宁指数”火爆,2021年三季度以来的结构性行情,不仅让价值投资大V老唐“无心谈股”,也让一直坚守低估值策略的私募管理人身心憔悴。

近日,80后私募管理人刘江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最近价值投资者很迷茫,他们之前相信的“好公司”,长期高ROE,甚至不努力都能长期保持高ROE的公司,现在成为了“众矢之的”。

刘江所说的“好公司”正是万科A。在此前接受财联社专访时,他直言不讳地看好这家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管理层,并一直将其视为这家私募基金的“压舱石”。

上周五晚间,万科公布半年报数据,-11.68%的净利润,大大低于市场预期,有投资人甚至做好两个跌停的心理准备。周一,万科A大跌7%;今天,该股跌势依然未减,再次接近年内新低。

重仓股仅一只飘红,价值投资大V晒收益“卖惨”,钟情万科被打脸,擒获牛股收益被吃掉

“我觉得这是好事,也是对的方向,是时代的选择。而且这也不意味着我们之前相信的价值投资模型就错了,只是需要进行一些修正,多去看看赚钱多、现金流好,但是不容易还需要努力的地方。”刘江称。

有哪些需要修正的地方?刘江总结了几个原则:一是靠努力赚钱,不靠垄断躺赚;二是靠核心技术赚钱,不靠商业模式赚钱;三是靠环境友好赚钱,不靠牺牲资源赚钱;四是赚钱中要有明显的社会责任和道德示范作用,不能提倡明显的陋习、恶习。

谈及近期市场下跌,刘江认为,抱团股的补跌,也许会加速基金客户的赎回,进而造成新一轮下跌。过去一年多时间,这么做就是“正反馈”,越抱团规模越大,现在这个“负反馈”要反噬他们了。

在刘江看来,目前机构可分两种:一种是资金量大的大机构,他们可以锁住股价;另一种是小机构,现在被前者的抱团逻辑按在地上摩擦,只能选择去看看“小而美”的公司。

据刘江透露,他们今年也布局了一些“小而美”的公司,并斩获了非常好的收益,只是,这些来之不易的收益,大部分被他所钟爱的房地产和互联网股票“吃掉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