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报]兆丰股份深耕全球售后市场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亿元

2021-08-31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8月31日讯 兆丰股份(300695,股吧)(300695)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53.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2.51万元,同比下降36.24%。

兆丰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及其他底盘系统相关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各类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分离轴承、滚轮轴承等汽车轴承,以及商用车底盘系统零部件和新能源电动车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陕汽兆丰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6562.87 万元;本期受钢材涨价、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较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均有下降。

报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陕汽兆丰主要拓展商用车底盘系统零部件、新能源电动车桥单元两大业务板块,产品涵盖了商用车半轴、制动凸轮轴等零部件,以及新能源电动车桥等。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2021年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根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84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2.92亿辆。汽车产量的不断上升和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促进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分行业来看,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26.08%;境内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170.61%。

近年来,公司大力开拓国内主机和售后市场,积极与国内优质品牌车企开展业务洽谈。国内主机业务在乘用车板块,积极围绕传统头部车企和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业务拓展。

目前,公司产品已有供货给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东风小康、北汽越野等国内多家汽车厂商,与国内一些新能源汽车厂商、皮卡汽车厂商的项目合作已进入定点阶段;商用车板块,公司已为陕汽集团、安徽华菱等国内多家主流 商用车企配套生产多年,赢得了高度认可和信赖。在国内售后市场,通过授权经销等形式组建全国汽车售后市场营销网络,快速推进“兆丰”自主品牌产品在国内的销售。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开发各类型号的汽车轮毂轴承单元4,300余种,涵盖了从微型车到重型车的主要道路车辆用轮毂轴承单元,覆盖了世界上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大众、本田、丰田、标致等在内的主要中高档乘用车、商用车的车系车型。

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深耕全球售后市场, 加快开拓国内乘用车和商用车主机市场,积极布局“兆丰”自主品牌产品国内售后市场,双轮驱动,齐头并进。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972.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3%。截至本报告期,公司累计的现行有效专利共计91项,使产品在技术创新等方面拥有较强优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