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国总理竞选对决辩论会三人开战 会后民调肖尔茨领先

2021-08-3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1日讯 老马 “总理三人对决”辩论会吸引了550多万观众。这次的辩论不是在两人之间、而是在三人之间举行。

德媒:德国总理竞选对决辩论会三人开战 会后民调肖尔茨领先

总理三人对决现场

德国媒体报道,《焦点》杂志委托Forsa民调机构当晚对2500多人进行的闪电民调显示,36%的观众认为肖尔茨(Olaf Scholz)表现最佳,30%认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获胜,25%的人说拉舍特(Armin Laschet)是赢家。

回答“最信任谁?”这个问题时,47%的人最信任肖尔茨,24%的人信任拉舍特,贝尔伯克的信任度为20%。

周日晚间(8月29日)三雄对决的电视辩论才进行到5分钟,便迎来了第一个高潮。话题围绕阿富汗,堪称当下最重要的国际议题。西方的败退,加上撤退行动缓慢,德国朝野一片指责。当主持人问到这个话题时,前5分钟还保持礼貌的3位政客,言辞变得激烈起来并充满攻击性。

在接下来的大约15分钟里,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指责社民党候选人肖尔茨、肖尔茨迎战拉舍特、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谴责拉舍特、贝尔伯克对两位男性竞争对手毫不客气,直接问责,因为他们代表的政党是执政党。在这轮辩论中,看不出各党之间存在怎样的本质区别。

接着谈论联邦国防军,这个话题上,3大党的特征开始清晰。拉舍特说,阿富汗政策是整个西方的“一场灾难”,德国联邦政府难以幸免。

3人都认为德国联邦国防军有必要扩充实力。拉舍特尤其点出社民党的“软肋”-军事装备的无人机议题,指责对方采取“封锁”政策。肖尔茨则批评拉舍特的政党,说一套、做一套,阻止向国防军提供更多资金。贝尔伯克认为,德国政府一直在阿富汗问题上不愿看到事实的真相。

阿富汗议题共持续15分钟,是全程110分钟里唯一称得上的国际性话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