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外评测:特斯拉矩形方向盘不能换姿势按钮反人类

2021-08-3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国外评测:特斯拉矩形方向盘不能换姿势按钮反人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消息,今年1月份,特斯拉宣称要重新发明方向盘。方向盘由此前的圆形改为平底矩形方向盘,特斯拉称为“yoke steering”,Model S和Model X都会引入。现在新版汽车已经上路,新方向盘已经亮相,到底如何呢?

7月份评测人员Marques Brownlee公布视频,介绍新款Model S Plaid的方向盘。新方向盘似乎完全与驾驶背道而驰,操作时手只能握住一个地方,有时很不方便,比如平行停车。如果你想将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方,或者想变换一下姿势,抱歉,做不到。Marques Brownlee认为上面的缺点还不是什么大问题,习惯习惯就能适应,真正的问题在于方向盘上的按钮。

引入新方向盘之后,许多用传统按钮操纵的基本功能要用触摸感应按钮控制,比如转向灯、车头灯、雨刮。Marques Brownlee驾驶汽车开了几百英里之后,转向时还是容易误按按钮。

还有一点也让Marques Brownlee不满意,那就是喇叭控制按钮的位置。传统汽车会将按钮放在方向盘正中央,而特斯拉喇叭要用方向盘上的触摸式按钮控制。驾驶者已经养成肌肉记忆,老式喇叭控制方式很好,遇到危险时拍一下就行了。到了特斯拉汽车居然要用小小的触摸感应按钮控制,真的很复杂。

新方向盘难道没有优点吗?当然也有。Marques Brownlee说坐在新方向盘后视线更好,而且新设计看起来很有未来感,很酷。尽管如此,相比触摸感应按钮,传统按钮可能还是更实用一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