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卡特里娜”噩梦重现?超强飓风“艾达”袭击美国

2021-08-3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新闻8点见丨“卡特里娜”噩梦重现?超强飓风“艾达”袭击美国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出路”在哪里?这恐怕是许多体育特长生都曾思考过的问题。东京奥运会上,谌利军获得举重男子67公斤级金牌。在谌利军看来,所谓“出路”就是“只要你到了一定水平,就会想下一步怎么走”。

过去的一个月里,夺冠后的谌利军数次登上热搜。他28年的人生,如走马灯一样在互联网上一闪而过。所有的故事,似乎在2021年的夏天迎来了最好的结局:出身贫寒的少年,苦练举重多年,经历过失败和伤痛,最终,站到了奥运领奖台的最高位置

当你接触这个行业越来越久之后,你就越会感到举重改变了你的命运。”当被问到改变命运的具体时刻时,谌利军说:“拿冠军的时候”。

新闻8点见丨“卡特里娜”噩梦重现?超强飓风“艾达”袭击美国

8月19日,谌利军的启蒙教练蒋益龙在益阳少儿体校内。新京报记者 李桂 摄

举重生涯开始时,谌利军只有10岁,他并不明白“练体育”意味着什么,“只是在练着而已”。训练的第二年,谌利军的父亲被诊断出糖尿病和脑癌,整个家庭的收入主要靠母亲谌友珍在瓦厂上班。谌友珍曾想过不让孩子练举重了,但教练蒋益龙不愿意放弃。实在没钱了,蒋益龙就把谌利军在体校的费用出了。

比起“改变命运”,年幼的谌利军首先需要解决的则是经济问题。父亲患病后,他想在挣钱的同时兼顾举重,进入省队成了最好的选择。在他眼里,进了省队后,眼前的路变得更清晰了:“你进省队想拿工资,拿了工资后想出成绩,出了成绩后想进国家队,肯定都有目标。”

所有的困难,在2013年的秋天迎来转机。那年9月的全运会上,谌利军获得男子举重项目62公斤级的冠军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原来举重真的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举重这件事要做到什么时候为止?年龄对运动员有着更特殊的意义。3年后的谌利军31岁,站在“男子举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的尾巴上。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谌利军不知道,但他有了学习的对象:吕小军。今年夏天,37岁的吕小军再获奥运金牌,成为奥运史上夺冠年龄最大的举重运动员。谌利军和教练说过,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想去巴黎拼一把”。阅读全文>>>

日前,新京报刊发“电动车困与解”专题报道称,记者走访北京电动车市场发现,多家车店存在加装电池、提升最高时速等非法改装行为。关于电动车的使用乱象和困局,再度引发关注。

电动车不能改装,这是常识。电动车能否过“安全关”取决于整体性能的稳定和持续发挥,这包括电池的选择、线路的布局、外观设计的舒适便利等。电动车达到出厂安全检验标准,也是指其作为整体在实现设计功能、抵抗风险等方面具备了安全运行能力

然而现实是,对电动车的改装从来没有停止。由此造成的各种隐患,不时刺痛公共安全的神经,7·18杭州电动车爆炸事故的发生就与电动车原装电池被私自更换为锂电池有关。即便仅提升电动车的速度,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非法改装的电动车有多疯狂:时速与续航赶上了汽车。视频来源:新京报X调查

“改装”屡禁不绝的背后,除了部分人安全意识不足、追求刺激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如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为了工作需要,选择加装电池、增强续航里程、提升最高时速等。电动车改装的背后,是社会治理的问题

对于电动车改装乱象,除了在技术层面加大安全防范力度,比如适当抬高解除限速的技术门槛,在车辆上设置控制器、防止非法改装等,也要针对特殊群体的需求给予引导和统筹,比如协调快递公司合理划定工作区域,防止“满城跑”;引导外卖定时配送机制设计更人性化,而不只顾抢速度

在监管层面,还应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电动车上牌后的监管也要及时跟进。特别是违法安装后备箱、加装电池等一些改装行为,需及时果断查处。针对销售网点、电动车修理店等的改装逐利行为,也要加大处罚力度。阅读全文>>>

近期,关于环球影城的消息不断出现在北京市民的视野中。环球影城对于一个城市意味着什么?主题公园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记者专访了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酒店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卡丽莎·贝克博士。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可以给游客带来什么?卡丽莎·贝克表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让游客有机会置身于电影世界之中,在故事中为游客提供欢乐、刺激、美的感受和沉浸式体验。此外,去主题公园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创造愉快的回忆。北京有许多重要的文化景点,但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带来一种全新的、不同的体验。

新闻8点见丨“卡特里娜”噩梦重现?超强飓风“艾达”袭击美国

2021年8月20日起,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展内部测试。图/IC photo

卡丽莎·贝克认为,和上海的迪士尼乐园一样,北京环球影城将成为一个“目的地”主题公园。它将推动这个城市的旅游业发展,并成为当地人新的娱乐场所。开设主题公园还提供了很多新的工作岗位,并为其他当地企业(尤其是酒店和餐饮业)创造营收。此外,疫情结束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也将持续带来益处。

目前,美国、日本、新加坡已有四家环球影城。根据以往的经验,北京运营环球影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卡丽莎·贝克表示,因为游客重复访问而保持蓬勃发展,对于主题公园很重要。为了保持新鲜的体验,主题公园需要提供特别活动和表演等,以确保游客想要多次前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主题公园还必须不断创新并提供新的景点。

对于类似环球影城的主题公园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卡丽莎·贝克称,相信在中国,人们对主题公园这种娱乐形式很感兴趣,市场非常大。“从东阳的横店影视(603103,股吧)城、苏州的华谊兄弟(300027,股吧)电影世界到无锡的三国影视城等,就可以看到,中国公众对于电影体验非常感兴趣。”阅读全文>>>

你是否有过刷短视频“中毒”、停不下来的经历?近日,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让人“中毒”的算法类内容作出相应规定。

在消费者选择权方面,《征求意见稿》规定,企业需要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关闭算法推荐服务的选项。很多人抱怨,算法迎合性的推荐,让人停不下来。此外,算法迎合受众也会产生信息茧房效应。所以,关闭算法的确有可能会减少此类现象。

新闻8点见丨“卡特里娜”噩梦重现?超强飓风“艾达”袭击美国

孩子们在玩手机。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不过,一个明知自己身在信息茧房,但仍然沉浸其中的人,一般不会主动关闭算法。实际上,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身在其中,也就不会主动去关闭算法。这并不意味着平台算法不能有所作为。算法应主动打破信息茧房,给用户推送不一样的观念、内容。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毕竟,保持一个多元的社会最终也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告知用户其提供算法推荐服务的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公示算法推荐服务的基本原理、目的意图、运行机制等。

舆论对算法的批评,很大程度上源于算法机制的不透明。某种程度上,解决“停不下来”或信息茧房的另一种方式是算法应该变得更加透明。当算法变得透明,把更多的选择权交给消费者,也就能很大程度上平息消费者的不确定感、被操控感

对于算法的监管,一个基本前提认识是:如果合理、规范使用,算法是能够创造新价值的。现实情况也显示,如果没有算法,短视频、外卖、电商平台的发展都会大受影响。

总体来说,此次《征求意见稿》对企业的算法做了诸多限制,增加了用户的选择空间,要求增强算法的透明性。这些,有利于抑制不正当行为,促进算法的良性发展。阅读全文>>>

美国正经受着飓风“艾达”的考验。“这是一场‘危及生命’的风暴,可能会造成巨大的破坏。”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一场会议上表示。

当地时间8月29日,“艾达”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表示,“艾达”是19世纪50年代以来侵袭该州的最强烈风暴之一。美联社撰文指出,“飓风‘艾达’看起来就像是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的续集。”

飓风“艾达”袭击美国:巨大金属屋顶直接“起飞”。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飓风已导致大面积断电。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共有超过100万用户断电,随着“艾达”向内陆移动,停电用户数量预计将继续增加。飓风也对能源供应产生影响。数据显示,随着“艾达”向美国主要海上油田逼近,墨西哥湾附近有约95%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暂时中止

去年8月,飓风“劳拉”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沿海地区登陆。一年后,路易斯安那州再遭遇强风暴。《纽约时报》指出,强风暴背后“推手”或是气候变化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海洋温度上升,大西洋(600558,股吧)飓风快速增强的频率也在增加。在20世纪80年代,飓风迅速增强的概率大约为1%,现在其概率已上升至5%。

在“艾达”登陆前,约有数万人逃离路易斯安那州。对于留下来的民众,爱德华兹安慰道,“我们不是16年前的那个州了。”不过,即便进行了详细部署,紧急救援工作还是没能迅速展开。CNN指出,正是飓风带来的恶劣天气让救援工作变得复杂

爱德华兹称,将尽快展开强而有力的搜救行动,大约有21个搜救队准备在风暴平息之后展开紧急搜救。但风暴远没有结束,可能会进一步给路易斯安那州造成破坏,“全面损害程度要等到太阳升起后才能知道”。阅读全文>>>

编辑 魏冕 戴玉玺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