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睡觉时一脚踩空是怎么回事 专家回应

2021-08-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这样的一幕。睡得好好的,突然身体一抖,那感觉就像是从高空坠落一般,自己还会因此被吓醒。

有人说这是大脑以为身体“死亡” ,是在叫醒你,也有人说这是你要长个了,真的是这样吗?

近日,在央视一档节目中,专家表示,偶尔出现这种现象,属于正常生理反应,叫“肌抽跃”。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睡眠状态是高级的大脑神经元处于休息状态,失去了对低级神经中枢的抑制作用。低级神经中枢兴增高导致很轻微的电流刺激,就会诱发神经冲动发放电活动,导致肌肉被动收缩,这种收缩在睡眠中。

患者一般没有自觉,在梦境中就会体验为突然踩空或者翻身跌落的感觉,往往导致惊醒。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主观感觉,有一个一脚踏空或者从高处掉下去的感觉,而家人能够观察到,或者被踢了一脚,这种可能是一个睡眠的运动障碍了。

目前,对于肌抽跃和睡眠运动障碍,更多的是通过它的严重程度和发作频率,以及可能会在睡眠脑电监测当中发现的异常提示有关系。

如果主观感觉有,但是客观上没有这个动作,那么大概率是一个生理现象。如果严重到不仅仅主观感觉,甚至能把同床的给踢醒,那么这就是属于明显睡眠运动障碍表现。

专家提醒,如果有了睡眠运动障碍,可能会导致锥体外系疾病,也就是帕金森和帕金森叠加综合征,其次更罕见的情况就是心血管事件房颤。

睡觉时一脚踩空是怎么回事 专家回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疾病#睡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