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纳入医保做准备?传渤健免费提供阿尔茨海默症新药

2021-08-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由于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审核缓慢,渤健公司开始免费为一些患者提供其备受争议的阿尔茨海默症药物Aduhelm。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6月批准了Aduhelm使用,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早期患者。尽管渤健宣称Aduhelm能够有效减缓出现早期认知障碍的患者的发病过程,但该药物的获批引起了巨大争议,原因是渤健共进行了两项大型临床试验,其中一项未能展现出足够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作为一种静脉注射药物,Aduhelm价格昂贵,每年花费高达56000元。

据悉,渤健已经向佛罗里达州的First Choice Neurology免费提供Aduhelm,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来支持患者获得治疗,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制药公司可以通过患者援助项目提供免费药物,但Vizient公司副总裁Steven Lucio表示,从未听说过注射用药也适用这种情况。

一些医疗机构表示,没有足够证据表明广泛使用Aduhelm是合理的。包括美国联合健康保险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在内的多家商业保险公司表示,他们在等候Medicare的进一步指示,然后再承保该药物。Medicare上月启动了一项为期9个月的程序,为Aduhelm制定标准化的全国覆盖条款。

摩根士丹利对78名神经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人愿意为患者开Aduhelm的处方,但将近2/3的人认为FDA不应该批准该药物。

尽管医学界对Aduhelm毁誉参半,但华尔街却看好渤健的这款药物,有分析预计,Aduhelm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8100万美元,明年将大增至13亿美元,而到2026年将达到58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