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汉中发布《汉中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

2021-08-3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陈斌 记者徐文智)为继续推进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8月23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汉中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汉中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据悉,2020年12月,陕西省汉中市发布《汉中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并启动了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活动开展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截至目前,全市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有市场、超市等各类主体1300余户,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办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汉中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试行)》制定,共计25条;遵循政府引导、公平公开、动态管理、社会监督的原则;企业按照“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要求,加入线下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办法》还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的组织、计划、实施、监督和管理作出了规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