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青岛一对情侣带着蟑螂吃“霸王餐”被警方揭穿

2021-08-3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姜峰 记者尹训银)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多家餐厅遇到了这样一对男女。两人点了满满一桌菜,每次结账时都在菜中找到了一两只蟑螂,两人向饭店老板讨要“精神补偿”,最终免费享用了一顿大餐不说,还索要了金钱赔偿。最终,两个骗子的真面目还是没有逃过警方的“火眼金睛”,其自编自导的把戏被青岛市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民警揭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市南区山东路一知名餐厅就餐高峰期来了一对男女,两人点了一大桌子菜。用餐快结束时,男顾客招呼服务员,当着服务员的面从饭菜里捞出了两只蟑螂,并质问这是怎么回事。随后这名男顾客要求店家免单并给予现金赔偿。因当天顾客很多,店家为了不影响正常经营和保护声誉,同意给予两人免单并赔偿720元现金。平常很注重卫生的老板一头雾水,将情况反馈到了商场业主群。没想到商场内多家餐厅表示近期也遇到了相同的事情,都是这一对男女来就餐时声称饭菜里有蟑螂并索取赔偿。感觉事有蹊跷的店家便报了警。后经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民警调查取证,确认男子是故意投放的蟑螂,并在他身上搜到多只蟑螂尸体。

经审问,嫌疑人赵某在网上看到有人恶意在饭菜里投放蟑螂用来敲诈勒索的事情。手头拮据的他便想到了用同样的方式搞钱。自8月17日以来,赵某与女友在青岛以这种方式敲诈勒索9家餐厅,共计敲诈勒索5400余元。

目前,赵某及其女友已被市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