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什么你对5G没感觉?王建宙:消费应用还没真正爆发

2021-08-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5G商用在我国已经推进了两年之后,5G终端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依然对5G没什么感觉,反倒是信号差、功耗高等问题经常让人吐槽。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话题。

他认为:“不是市场对5G的预期太高,也不是业者言过其实,而是消费侧的应用还没有真正爆发。目前,5G行业应用已经初显价值,煤矿、港口、建筑工地等行业的从业者对5G已经感受很深。”

王建宙强调,5G的消费级应用的开发要拓宽甚至改变思路,如果继续困在视频、位置等服务的条框中,很难激发5G的技术潜力,最多就是获得了一个更大的“通道”,升级版4G而已。

他指出,3G商用初期,也有很多人说3G没什么用,但是智能手机的出现引爆了3G应用。现在,5G也需要这样一个爆发点,比如物联网的广阔蓝海,比如终端方面的突破,但还需要产业链多方合作。

为什么你对5G没感觉?王建宙:消费应用还没真正爆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5G#运营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