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2021-08-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最近,不少菜友和我吐槽:

白酒医药跌跌不休,新能源半导体高位盘整,不知道还能买什么。

确实,今年投资市场维持宽幅震荡,行情分化严重,跌到不敢买,涨到不敢追。

但其实,在“茅指数”和“宁组合”之外,一批专注中小盘价值风格的基金脱颖而出。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位价值“黑马”:中欧基金的袁维德。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任何投资风格都需要业绩来证明,我们先来看看袁维德这匹价值“黑马”的成色如何:

以袁维德的代表作中欧价值智选为例,2020年5月开始独立管理,一年三个月的时间里,任职回报达到96%。

今年以来收益超过36%,大幅跑赢沪深300,在同类基金排名中进入前5%(97/1954)。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来源:天天基金网

而且任职以来最大回撤仅6.7%,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最大回撤达18.7%。

另外一只代表作中欧睿泓定开混合,任职回报接近130%,今年以来收益也超过36%。

这是一只股债平衡型基金,在回撤控制方面极其优秀,最大回撤只有6.12%。(以上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8/26)

整体历史业绩来看,袁维德管理的上面两只基金实现了以低波动换取超额收益的目标。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从业绩归因来看,袁维德的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个股选择,中小盘、低估值、成长性是核心关键词。

简单来说,虽然袁维德被打上“深度价值”的标签,但同时兼顾持股的质量和成长性。

如何理解“低估+成长”的投资风格,可以从“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型基金”中一探究竟。

这只基金自下而上把握三类新兴价值投资机会:

一是寻找未被定价的护城河。

简单理解就是寻找行业发展空间大、技术壁垒高、尚未被充分认知的龙头企业。

二是寻找传统行业中成长性好的公司。

选股核心是找到未来的成长性,不仅是行业复苏时的恢复性增长,更要寻找在未来份额不断提升的公司,比如说银行中的零售银行龙头。

三是寻找新兴行业中低估值的好公司。

与市场追逐龙头股、抱团股不同的是,袁维德偏好被低估的二三线龙头和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享受估值回归和业绩增长的双重回报。

袁维德认为:

当前,中国股票市场存在很多无名之璞分布在各行各业,其中不乏细分行业龙头。

在过去两年的市场环境中,尽管很多公司依靠自身积累努力实现了较好的增长,但估值一路下滑。

实际上很多公司已经形成技术或成本上的壁垒,在当期时点上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低估”带来较高的安全边际,“成长”带来稳定的超额收益。

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呢?

袁维德认为:

不管是低估值,还是高景气度,选择好公司是底线,而当高景气度和低估值发生冲突时,会更偏向于低估值。

对于当下的市场,考虑到A股权益市场相对较高的波动水平以及今年以来流动性边际趋紧的宏观环境,袁维德对估值的要求更加严格。

在“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型基金”中,行业配置上以银行、轻工、传媒、汽车、地产、医药和各种优质制造业公司为主。

同时,这只基金可以投资港股,目前港股中优质的互联网、消费、制造业公司估值已经相对合理,相对A股折价明显,吸引力较强。

细心的菜友还会发现,这是一只持有型基金,买入后锁定一年。

在震荡市中,持有型基金的优势在于:

可以管住追涨杀跌的手,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痛点。

比如上面介绍的中欧睿泓是一只定开型基金,封闭期6个月,是近3年中唯一的“年化收益超过30%,回撤小于10%”的基金。

不买抱团股的话,有什么新的上车机会?

来源:韭圈儿

此外,持有型基金建仓更加从容,结合市场环境关注估值,处于估值底部的公司快速建仓,估值合理的公司逢低建仓,在建仓期内仓位达到80%。

如果你很认可袁维德的投资风格,又怕管不住自己追涨杀跌,可以考虑配置他的新基金: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混合A(013220)。

对了,通过中欧基金旗下官方APP认购更划算,认购费率低至0.1折,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