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要消息!11月起北京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将被扣车罚款

2021-08-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对不少上班族以及外卖快递小哥群体来说,电动自行车是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电动车新国标出台后,超标车如何处置成为不少用户关心的问题。

据北京发布消息,11月1日起仍上路行驶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会被依法扣留,驾驶人将面临处1000元罚款,建议车主及时淘汰超标电动自行车。

数据显示,北京市领取临时标识电动自行车数量约228万辆。

据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领导小组”),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悬挂临时标识(橙色号牌)的电动自行车3年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31日期满,期满后,此类车辆不得再上路行驶。

为引导车主及时淘汰超标电动自行车,确保车辆处置各环节有序运转,领导小组制定了《淘汰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处置工作方案》。车主可前往全市800余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新车,也可通过本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处置废旧车辆。

方案称,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31日到期,仍持有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淘汰更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房地产中介机构等,应落实企业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从业人员使用合规车辆。

重要消息!11月起北京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将被扣车罚款

按照市场价,以旧换新的补贴一般在三百元至五百元左右。

目前,北京市已有800多家电动车销售门店正在持续开展旧车置换活动,推出了旧车折价、新车优惠等利好政策。

同时,为提高新车注册登记的效率,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过网站发布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办理指南”,进一步完善了预约登记制度,为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提供便利。

另外,为做好车辆回收工作,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市生态环境局已对外公示了本市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废铅蓄电池回收企业清单,以及回收网点的信息。各区政府将组织辖区各基层单位按要求、按标准利用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回收旧车。市商务局也将动员、协调车辆拆解厂家定期对查扣车辆、各区政府集中清理的“僵尸车”进行无害化拆解处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