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通集成(603068.SH)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4.12%至3294.37万元

2021-08-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博通集成(603068,股吧)(603068.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58.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4.37万元,同比下降34.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94.37万元,同比下降40.29%。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

随着公司前期的研发布局及市场开拓,2021年上半年公司Wi-FiMCU芯片产品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对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贡献较大。同时,公司持续推进采用更先进工艺制程的Wi-Fi芯片产品的升级迭代,新一代Wi-Fi芯片产品的毛利率和销售占比有所提升,但由于行业整体产能因素,新一代Wi-Fi产品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随着公司持续在物联网IoT领域加大投入布局,Wi-Fi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和毛利率有望继续得到提升。

蓝牙音频产品一直是公司主力产品之一,公司更具竞争力的新一代蓝牙音频TWS产品已完成研发迭代并推向市场,相关新品已导入部分客户,但2021年上半年蓝牙音频TWS新品的销售仍在逐步爬坡过程中。同时,公司仍在推进迭代采用更新工艺制程的蓝牙音频产品,预计相关产品将持续带来业绩贡献。

此外,在国家交通部等部门大力推广ETC安装的政策推动下,公司于2019年ETC芯片产品的收入和业绩基数较高,并于当年协助行业实现了较高的ETC安装率政策目标。2020年之后由于ETC后装市场规模减少,需求放缓;而在ETC前装市场,根据政策要求,新车型自2021年1月起支持ETC前装芯片装置。目前,公司ETC前装芯片产品已完成车规测试认证,并已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量产销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