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昌公益志愿者潘甜甜: 以公益赋能百姓生活

2021-08-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您好,请问您们需要物资吗?我们捐款并采购了物资,想在疫情下为大家做一些贡献……”

“哦,我们这边的社区目前是封闭管理状态,物资送不进来的。”

……

8月1日,一场大雨突袭南京,此时被疫情笼罩的南京,全城上下正在进行着没有硝烟却惊心动魄的抗“疫”战争。疫情之下,恒昌公益南京志愿者们也正在行动,此前他们号召客户和员工共同为防疫工作进行捐款,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眼下,他们顾不上雨的大小,一心希望快速联系到相关地区、部门,以便顺利进行捐赠。

然而,由于防控政策的要求,很多地方进行了封锁,社区无法进入,更不用说接受捐赠。一面是防疫物资需迅速投放到抗疫前线的紧迫感,一面是捐赠进展缓慢迟迟得不到突破的焦灼,志愿者们陷入了沉默。这时,一位年轻女性打破了队伍的沉默。

恒昌公益志愿者潘甜甜: 以公益赋能百姓生活

恒昌公益南京志愿者们为南京抗疫捐献物资

“我来试试吧!”说话的人叫潘甜甜,是恒昌公益南京志愿者之一,也是团队中的主力,曾积极组织并参加了恒昌公益南京志愿者团队的多项志愿活动,一直以来活跃在恒昌公益最前线。潘甜甜很快就联系上了一位愿意施以援手的朋友。在这位朋友的帮助下,团队联系上了能够接受物资捐赠的社区。很快,防疫物资就顺利抵达这个社区。看到大伙的努力没有白费,潘甜甜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透露出沉稳和坚定的目光。

公益:善小亦为

在大众眼中,传统的公益慈善多由公众人物或是慈善机构发起,对普通人来说有些遥远。但事实上,公益慈善不是束之高阁的专属活动,还可以是最接地气的个人实践,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点滴奉献参与到公益志愿中,挥洒爱与真情,潘甜甜就身体力行诠释着这样的理念。在和潘甜甜交流的过程中,她提到最多的话就是:我做的事其实很普通。

恒昌公益志愿者潘甜甜: 以公益赋能百姓生活

疫情期间带着两个孩子的潘甜甜仍坚持远程工作

潘甜甜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较忙,既要处理工作又要照顾家庭,但从未停止过公益志愿脚步。回首自己的公益岁月,已有整整8年的光景。8年里,潘甜甜始终坚守着“公益”信念,践行着公益之举。所持理念,看似质朴却充满力量,所行之事看似普通却闪烁光芒,让其平凡的人生散发出人性的光辉。

作为一个博爱的人,潘甜甜把自己的爱毫无保留的投到了事业和家庭上。2020年疫情期间,潘甜甜始终坚守在金融服务第一线,即使远程办公,也始终心系客户,关心客户财富安全的同时,每天与所有客户逐一进行沟通,关心客户财富安全,安抚客户心情,及时解除客户忧虑和担心,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在潘甜甜看来,自己最初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的初衷并不复杂,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播撒善意,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8年的时间里,潘甜甜参加的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不少,有时是去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帮助残疾儿童,有时是去养老院,买些粮油米面,陪老人们聊聊天……“这些都是小事,简简单单,没什么轰轰烈烈。”谈起自己的公益历程,潘甜甜总是腼腆一笑,把很多细节省略后,强调自己对所经历的公益的诠释。

加入恒昌公益志愿者队伍后,潘甜甜参加了4场较大的公益活动:前往南京市福利院捐款、捐图书,前往南京雨花善桥街道残疾人之家捐赠米面、粮油等物资,以及2020年疫情期间的景区志愿服务以及南京疫情当下捐赠物资。

虽然从公益内容上看,潘甜甜参加的活动比较相似,但是她却在逐渐深入中有了不同的感受。“恒昌公益的理念是大爱,一直以来,面对洪水、地震等重大灾害,恒昌永远都是冲在最前线的。不管是去年疫情下的勇于担当,还是多年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上的持续付出,都彰显出了一家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次参加公益活动都让我感觉到了自己与恒昌的‘同频共振’。在恒昌的感召下,我也更有动力和力量坚持公益,奉献自己的点滴光热。”潘甜甜说。

日行一善,德载一生。采访中,潘甜甜屡次提到自己做得事情微不足道。事实上,每一次善行义举看似微不足道却都是最宝贵的积攒,它推动初始时的小力量不断汇聚,最终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正能量传递。

奉献路上:温暖他人 点亮自己

“潘姐就是这样的人,善良热心,总是处处为他人着想。”对于潘甜甜多年如一日坚持的公益善举,她的家人和同事并不觉得奇怪,潘甜甜的同事评价她是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人,能够把帮助人、做好事融入日常,不计回报。“很多时候,潘姐都是那个最细心,最敏锐的人,她总是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发现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潘甜甜同事这样说到。

同事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次,潘甜甜和同事们一起去做业务推广,在路上很偶然遇到了一位老大爷,看到老大爷一个人提着不少东西,脚步蹒跚,潘甜甜觉得内心很不落忍,赶忙走上前去帮着老大爷拿东西,寒暄后得知他的家就在附近的小区,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后,潘甜甜把老大爷顺利地送回了家。

“其实这也没什么,这也是小事啊!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潘甜甜又一次这样强调。“不是小事,后来这个大爷亲自上门表达感谢,还给潘姐做了一单,帮助我们业务拓展了。”同事迅速补充道。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潘甜甜在公益上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正向反馈,也必将在未来遇见更多的美好和感动。

最近两年,潘甜甜从事公益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更多地奉献社会,开始根据自己的收入进行捐款。潘甜甜说:“这算是量入为出的一个自愿选择,挣得多的时候多捐些钱,挣得少的时候就少捐。但是,一想到自己无论捐多少钱都能够对有需要的人产生帮助,潘甜甜就由衷地觉得满足。在潘甜甜看来,每一次参与公益活动都是自我成长的过程,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的内心也获得了充实和提升。

坚守着自己对公益的热爱,把奉献当成习惯,做什么都是在致敬“自己”。在潘甜甜身上,我们看到公益的意义在于为生活赋能,让阳光点亮自己,温暖他人。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潘甜甜希望未来在恒昌公益的带领下,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推动公益事业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流力量,得到各行各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