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睦股份(600114.SH)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11.65%至6065.5万元

2021-08-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东睦股份(600114,股吧)(600114.SH)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34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5.5万元,同比增长1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34.35万元,同比增长160.81%。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股。

报告期内,该公司粉末冶金制品销售10.06亿元,同比增长48.28%,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8.52%,PM板块销售总额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进一步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起的行业回暖趋势。PM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4.75个百分点,但受原材料涨价、国际物流运输涨价、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影响,PM板块利润率尚受到一定程度压制。

报告期内,该公司MIM 板块销售4.76亿元,同比减少8.01%,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7.71%。目前公司MIM板块遇到了一定的运营困难和挑战,一方面是受到了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对消费电子行业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上海富驰公司体量与行业属性关系,整合工作需要时间逐步展开和深入。下半年随着MIM板块重点项目的量产和销售收入的提升,该板块经营状况将实现相应改善。

报告期内,该公司增加光伏和高效家电领域的软磁材料产能,提升对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等领域软磁材料的供给保障,软磁材料产品不断开发,产品结构得到不断优化,软磁材料销售收入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上半年已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88.84%,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3.77%,与2020年全年相比增加4.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