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缘药业提醒您:小心颈椎高发病区

2021-08-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时期,夏天在办公室里,空调温度调得很低,颈背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病。每到夏天,中午都想小憩一会儿,不少人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殊不知这样睡觉给颈椎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康缘药业(600557,股吧)提醒你要注意这些。

颈椎病类型有哪些?

颈椎病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和其他型。颈椎病的症状还是比较多的,最早期常见的可能是颈肩部的酸痛,可能还会伴有头痛。颈椎病压迫神经较重的时候,可以表现为上肢和手部的麻木,手握物无力;最严重的类型,像脊髓型颈椎病,一发病就可表现为四肢无力,行走不稳,甚至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便秘,小便次数增多这些症状可能都是颈椎病的表现。

夏季如何预防颈椎病?

在夏季,经常下雨、潮湿的天气环境下容易出现颈部的肌肉紧张,对于已经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更容易诱发颈椎病发作。所以夏季一定要做好预防,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才是关键:室内温度不要过低,枕头不能过高,不要冲凉水澡,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不要长时间同一姿势伏案工作,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积极的心态。

另外,如果由于睡眠姿势不好出现早上起床颈部酸痛、僵硬,颈肩部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强直状态,表现为局部炎性疼痛。可以热敷、口服药物治疗,但大多时候是达不到颈椎病的标准的,如果颈部疼痛反复发作,可能会演变成颈椎病。如果每天早上都有颈部僵硬发作,要警惕风湿免疫疾病,如强直性脊柱炎。

康缘药业提醒您:小心颈椎高发病区

夏季潮湿阴雨的天气引发多种疾病,一定要注意颈椎疾病的预防和发作,如果您有颈椎问题,康缘药业芪葛颗粒守护您的颈椎健康。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