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赛意信息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逾六成 智能制造板块表现抢眼

2021-08-30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29日晚间,广州赛意信息(300687,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意信息”,证券代码:300687)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6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4万元,同比增长19.36%,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均在中报预告区间上沿。其中,公司智能制造板块营业收入约2.19亿元,同比增长93.93%,表现抢眼。

赛意信息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企业级工业管理软件及数字化平台产品的供应商,专注于面向制造、零售、现代服务等行业领域的集团及大中型客户提供数字化及智能制造产品,及与之相关的系统部署、上线运营及后期运维等实施交付服务。

赛意信息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逾六成 智能制造板块表现抢眼

赛意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全景图

在以用户需求为主体,以强化新技术建设、构建新业务场景以及完善新组织生态为三翼的“一体三翼”战略持续深入推动下,赛意信息逐步加大了在智能制造业务的投入和自研产品的研发力度,工业管理软件产品体系获得多个行业的企业客户认可和青睐,驱动公司利润质量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毛利率达38.54%,同比增加6.02个百分点,经营业绩贡献力度进一步增强。

从业务形态来看,赛意信息传统基本盘业务——泛ERP领域业务运营管理软件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也得到显著增长,报告期内该板块领域收入同比增长47.23%,拉动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扩张的速度,同时为智能制造新业务场景的开拓和新客户导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展现了赛意信息自业务运营管理层到车间制造管理服务体系的综合、立体、饱满的复合优势,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

另外,赛意信息经营现金流实现增长34.50%,该指标已经实现连续多个季度正向改善。业内人士指出,衡量一家企业经营质量、利润含金量的财务指标是现金流的变动情况。而赛意信息不论是营收利润,还是经营现金流,显然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背后的原因是公司经营水平逐步提高,经营的内功越发扎实,才能体现出经营效益。考虑到赛意信息整体的体量在近年实现快速跃升,以及去年到今年的整体大环境受到疫情波动的影响,可以说公司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

有分析认为,从赛意信息2021年中报的多组财务数据中,可以看到依托赛意3.0工业软件践行者及企业数字化赋能者时代的战略定位,如今的赛意信息形成了泛ERP和智能制造完整服务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布局,配合生态渠道的开始落地与执行,及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这让赛意信息真正成为了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服务商,也为中国工业软件厂商在中国制造从做大到做强的大时代背景中树立了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