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能中国饮料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共益企业”

2021-08-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8月27日,达能中国饮料宣布正式获得B Corp(共益企业)认证,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的“共益企业”。一直以来,达能以“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为企业使命,并将环境和社会责任目标写入企业章程。作为达能旗下公司,达能中国饮料拥有高效、负责且包容的运营方式。此次认证,更是对其创新和负责任的商业模式的全面认可。

B Corp(共益企业)是由名为B Lab(共益实验室)的非营利组织提出,通过一套全面的 “共益影响力评估工具”,筛选出一批在社会与环境绩效、透明度,以及责任感方面达到高标准的企业。获得认证标签的共益企业,在商业行为、企业责任和公开透明方面均符合严格的标准。

“社会进步与商业成功并重是达能的企业经营理念。达能相信人类的健康与地球的健康息息相关。”达能中国及北亚地区饮用水和饮料高级副总裁庞雅克(Jacques Ponty)表示:“获得共益企业认证不仅是对我们过往努力的认可,更代表着对我们未来的企业行为和商业模式的肯定,我们深感荣幸与自豪。期待通过商业的力量驱动社会和环境向好,助力‘健康中国’与‘美丽中国’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达能中国饮料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共益企业”

脉动生态花园

共益企业与普通企业有什么不一样?达能中国饮料市场部副总裁Eduardo LACERDA表示,共益企业不仅代表了对更加向善商业模式的追求,更是一个写入企业章程和融入企业战略的全方位承诺,对员工、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且重大的影响。要获得B Corp(共益企业)认证,需要通过全面而严苛的审核,涵盖了治理、员工、社区、环境和客户五大影响力维度。企业需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利益,而不只为股东创造利益。对于产业链条长、上下游企业多、消费群体庞大的饮料生产企业而言尤为不易。

事实上,达能中国饮料早就把环境和社会责任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并结合中国国情和公司的商业模式,提出了高标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脉动自品牌诞生以来,一直坚持绿色生产和运营。

达能中国饮料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共益企业”

脉动废物循环展

去年,脉动提出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2025“一个地球”承诺,从包装、废弃物管理、碳减排和碳中和、清洁能源使用、节水等方面做出了清晰的布局。根据目标,脉动已经实现脉动瓶100%可回收,所有工厂将在年底前通过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到2022年脉动实现首家碳中和工厂;到2025年全部脉动工厂使用100%绿色电力,全面实现废水循环利用于绿化和道路清洁等。

此外,为了推动更健康的饮用习惯,达能中国饮料旗下的明星品牌脉动早在2012年便采用了低糖配方。今年更推出了添加膳食纤维的脉动0糖产品和首款维生素气泡饮,富含维生素,也保持了脉动一贯以来的健康和美味。

为了成为一个负责任、讲诚信的共益企业,达能中国饮料不仅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合规准则,严格要求内部员工,也针对经销商、供应商出台《达能商业合作伙伴行为准则》。并且每年对关键供应商从环境保护、员工安全与健康、劳工权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第三方独立审核,进一步推动供应商的环境和社会绩效改善。

作为共益企业,达能中国饮料积极与社区成员共同进步。2021年,脉动携手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积极共建“环进绿色生态”,并通过投放数十台创新的塑料瓶智能回收机,助力塑料回收利用产业链。此外,脉动还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15所高校的学生团队开展了近四十场环保活动,鼓励青年人的环保创新,并将校园内的各式循环创新举措落地实施。

达能中国饮料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共益企业”

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

“一个好的共益企业,其产品和服务应该是全面‘向善’的,有利于解决社会或环境问题的,包括且不局限于改善健康、保护环境、为个人或社区创造价值等。而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庞雅克(Jacques Ponty)点出了共益企业的要义。

达能中国饮料成为大中华区饮料行业最大“共益企业”

驰援河南,脉动在行动

今年,达能提出在华发展“五年规划”,以中国市场为战略核心,致力于不断履行经济与社会的双重责任,包括完成所有在华业务单元的共益企业认证。目前,全球已有37家达能旗下企业获得共益企业认证。到2025年,达能将成为首批获得全球共益企业认证的跨国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