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卡尔·文森”号航母18年来首泊横须贺

2021-08-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8月29日报道,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28日泊靠横须贺基地。非以横须贺为母港的美国航母泊靠是自2009年“尼米兹”号航母以来头一遭,驻日美军表示是为了进行补给和维护,短期内就会出港。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卡尔·文森”号时隔18年再度泊靠横须贺基地。

报道称,“卡尔·文森”号全长333米,搭载最先进的F-35C隐形战机,相较于美国空军使用的F-35A,可挂载更多武器来打击敌方。此外,也搭载最先进的CMV-22“鱼鹰”运输机,以上两种机种都是首度前来日本。“卡尔·文森”号暌违18年再度泊靠横须贺,被视为意在牵制中国。

以横须贺基地为母港的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为了支援派驻阿富汗美军撤离,目前正在阿拉伯海执行任务。

报道称,针对“卡尔·文森”号泊靠横须贺基地,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为了支援全球规模的海上警备任务。舰上约4800名官兵在泊靠横须贺基地期间,不会离开基地外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