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尔塔病毒正令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三图看懂!

2021-08-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7月宏观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而最新的高频数据显示,德尔塔病毒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例如消费者已推迟旅游出行,企业也推迟复工计划,这也可能导致8月经济情况恶化。

以下通过三个方面来说明德尔塔病毒如何导致美国经济放缓:

航空公司

德尔塔病毒正令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三图看懂!

数据来源: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

上图显示,通过机场检查站的旅客人数再次开始下降。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上周二有147万旅客搭乘飞机出行,是近三个多月以来最少的一次,尤其是七天平均数量从一个月前的205万左右降至8月底的176万左右的旅客。

虽然航空公司解释旅客出行人数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夏季出行旺季结束,但他们还是认为与德尔塔病毒密切相关。

餐厅用餐

德尔塔病毒正令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三图看懂!

数据来源:OpenTable

根据在线处理预订的 OpenTable 的数据,最近几周美国餐厅的用餐人数比 2019 年的水平下降约 10-11%,而在7 月下旬,这一差距缩小至 5-6%。该公司表示,人们对德尔塔的担忧加剧,同时城市隔离措施导致餐厅用餐人们下降。

OpenTable 首席执行官 Debby Soo表示, “7 月下旬和 8 月的外出用餐人数出现明显下降,因为大家对感染案件上升的担忧。”

酒店入住率

德尔塔病毒正令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三图看懂!

数据来源:彭博

根据住宿数据跟踪机构STR的数据,虽然夏天出行帮助推动了一些热门目的地的人气,但酒店入住率现已连续四个星期下降,其平均房价已连续三周下降。

STR指出,截至今年8月21日当周,全美酒店入住率与 2019 年同期相比是没有增加,值得关注的是旧金山的入住率下降了 40% 以上,这是所有市场中下降幅度最大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