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仙桃市委书记“十问”乡镇班子引热议

2021-08-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在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即将到任之际,湖北省仙桃市委举办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会上,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向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发出“十问”,紧盯基层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引发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的深思和共鸣。

“十问”是:一问:有没有“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敏锐见识?二问:有没有“跳出仙桃看仙桃,跳出湖北看仙桃”的开放视野?三问:有没有“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坚定决心?四问:有没有“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发展意识?五问:有没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情怀?六问:有没有“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系统观念?七问:有没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战略定力?八问:有没有“为仙桃人民而战,为仙桃荣誉而战”的情怀格局? 九问:有没有“会干事、干成事”的硬核本领?十问:有没有“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

“十问”既是问题,也隐含答案,既是思考的方向,更是努力的方向。这是仙桃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正在谋划“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自我发问。

回答好这“十问”,关键是抓落实。仙桃乡镇及市直部门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十问”考题题题深刻,导向鲜明;“拼、抢、严、实”四字标准,字字精准。只有一切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才能推动湖北省委、仙桃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