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最高情报机关承认新冠病毒溯源拿不出结论 但不忘向中国甩锅

2021-08-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0日讯 老马 据上周五公布的一份向白宫提交的报告的解密部分,情报机关尚无法确定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是实验室病毒意外泄漏造成的,还是更自然地出现的。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说,在没有来自中国的更多合作或新信息源的情况下,美国情报机关不大可能得出结论。

拜登总统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继续努力搞清病毒的起源,他呼吁中国对新冠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之前于2019年底在国内首次出现的原因更加透明。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对这场在世界各地造成如此多痛苦和死亡的大流行进行溯源,以便我们能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防止其再次发生,”拜登说。“有关这场大流行起源的关键信息存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中国政府官员从一开始就竭力阻止国际调查人员和全球公共卫生工作者获取这些信息。”

随着有关大流行起源以及中国所扮演角色的辩论加剧,拜登曾在三个月前下令美国情报机关起草一份病毒溯源报告。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和其他四个情报机关对现有情报的综述报告称,他们认为,导致新冠疫情的病毒很可能是“通过一种被感染的中间动物与被新冠病毒或其近祖病毒感染的动物的自然接触产生的”。

在综述报告出来前,只有两个情报机关支持自然暴露说。而新报告称,国家情报委员会及其他支持自然暴露说的机关对他们的结论只有很低的信心,表明支持这一结论的情报并不强大,评估可能会发生变化。

亚裔美国人基金会(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会长索纳·沙阿(Sonal Shah)对情报机关调查疫情起源这件事本身提出质疑,并表示,这可能会增加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601099,股吧)岛民受到暴力袭击的风险。

“尽管政府今天的报告没有给出明确结论,但可能会滋生假消息,”她说。

其他人则为情报机关的调查辩护,他们说,自然起源理论和实验室泄漏理论本身都不是种族主义的。他们认为,更清楚地了解新冠大流行的起源将有助于预防未来的全球健康危机。

拜登说,美国会继续与其他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从中国获取更多信息。

“我们必须对这场全球性的悲剧有一个全面且透明的解释,”他说。“做不到这点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