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美国上千万租客交不起房租 最高院驳回延长驱逐禁令数百人可能被扫地出门

2021-08-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0日讯 老马 预算与政策重点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有一千多万人存在拖欠房租的问题,其中360万人认为,他们有可能会在近期内收到强制驱逐令执行日期的通告。

德媒:美国上千万租客交不起房租 最高院驳回延长驱逐禁令数百人可能被扫地出门

美国街头无家可归者

德国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延长“租客保护令”适用期的决定。保守派占据多数的九名法官裁定,在全美范围内使用这一延长令,需要国会的批准。

“租客保护令”从2020年九月开始生效,今年七月底到期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单方面宣布延长保护令的有效期。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当时表示,延长保护令的理由是德尔塔病毒正在迅速蔓延。国会共和党少数派并不赞同延长保护令的动议。众议院主席民主党人佩罗西称最高法院的裁定“非常残酷”。

租客保护令适用于所有疫情重灾区的低收入人群,其有效期被延长至10月3日。大量房东和房地产企业则反对延长保护令,并对此提起了诉讼。

美国政府也对最高法院的裁定表示失望。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批评到,最高法院的裁定将使数百万人面临被强制驱逐的痛苦。拜登总统则向各联邦州及地方政府发出呼吁,希望他们尽力避免实施强制驱逐。

美国经济目前虽然有所复苏,但租金涨幅却在连创记录。2020六月至今年六月,租金已经上涨了8%。高昂的居住成本尤其令低收入阶层和少数族裔不堪重负。

疫情爆发以来,旧金山、西雅图、华盛顿以及纽约等美国大城市的公园、绿地甚至道路边,无家可归者的帐篷变得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