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音频社交Clubhouse将支持空间音频 让聊天更具真实感

2021-08-3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音频社交平台Clubhouse将在iOS和 Android两大平台推出空间音频功能,使声音听起来好像来自不同的方向,更具真实感和生活感。

Clubhouse流媒体技术负责人Justin Uberti表示,这项功能将取决于俱乐部会所的房间里有多少扬声器,以及其他各种因素,然后应用将为用户分配一个空间定位,这样听众就能听到他们耳机里的环绕声。他举例说,比如在一个喜剧节目聊天室,Clubhouse的技术将探测到主要发声的扬声器,并把那个人的声音放在“前面”,而其他人的笑声听起来就像是模拟从听众的左右两边发出。

他还补充说,同时这种空间技术也使人们更容易辨别到不同用户的发声,而以前人们可能必须根据说话者的节奏和声音音色来辨别发言人。

Clubhouse表示空间音频将首先面向 iOS 用户,然后是 Android 用户。并且所有有线和无线耳机都将支持空间音频,但目前蓝牙耳机不支持,官方将与苹果、谷歌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另外,此前Clubhouse实行邀请制,而最近已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公司表示,目前每天创建的聊天室数量超过70万间,高于5月份的日均30万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