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祝九胜检讨新业务:万科当年太过乐观 低估了难度

2021-08-3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期网上业绩会,董事、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肖、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韩慧华、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

对于新业务,祝九胜称,对万科转型后的新增加的业务,也有很多检讨的地方。

“比如说万科当时对完成这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所碰到的难度、所需要建立的能力,当时是严重估计不足,或者是严重低估,今天来复盘、检视、检讨,我们当年乐观了,从起步的时候是乐观的。”

他称,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经营类、服务类的业务表面上在同行或者说在国外,甚至有人都做了100年了,到今天的时代不一样了,也许底层逻辑都需要构建,从更大意义上说都是一些新业务,都需要找到解题的方式方法。

当时没有正确的估计,今天再来正确地看待这个问题,建立这些新的能力,确实难度很大。这种挑战和风险正如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万科真正建立这种能力,找到解题方式,它的能力在中长期来看就会很有价值。

“同时看我们的转型业务,也要转变看待它的贡献点或者是贡献体现的看法。即使所有的经营服务业务做得很好,都成功了,它对传统的销售规模和利润的贡献恐怕还是有限。它能形成贡献的是一家公司的企业价值,或者是中长期的估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