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男子与家人失联30年,今日头条1天帮他回家

2021-08-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8月22日,许志平回到了离开近30年的老家。帮助他回家的,是今日头条上的一条寻家信息。由于失联多年,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如今,家人们又忙着给他上户口。

许志平的老家在陕西安康,年轻时患轻微精神障碍。上世纪90年代,在同乡的介绍下,他去武汉一家工厂上班,正常领薪水。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志平逐渐失去劳动能力,没有工厂愿意要他,他失去了经济来源,流落到武汉街头乞讨。

2021年3月3日,派出所巡警发现了在武汉新洲区附近流浪乞讨的许志平,把他送到新洲救助站。2021年7月28日,新洲救助站将许志平的信息转发给合作的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组——头条寻人,工作人员立即帮他发布了寻人信息。

巧合的是,寻人信息被陕西安康的政府工作人员看到。7月29日,该人员联系了许志平所在村的工作人员,后又联系上许志平的大哥许志安。许志安立马打电话向新洲救助站核实信息。最终,双方确认亲属关系。8月22日,许伟明奔赴武汉,将失散近30年的弟弟接回了家。

头条寻人工作人员称,这是头条寻人帮助团圆的第16976个家庭,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12482个救助站受助者。头条寻人由今日头条在2016年2月发起,基于地理位置精准弹窗技术做寻人资讯分发,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