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持长期主义,简爱酸奶在品质上绝不妥协

2021-08-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对消费者负责、坚持长期主义的品牌,绝不会在产品品质上容忍瑕疵。在海尔的早期创业阶段,张瑞敏用一把大锤砸烂76台品质有瑕疵的冰箱,最终让负债百万的海尔发展成为世界500强的故事,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史上的一个传奇。

张瑞敏砸冰箱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然而时至今日,真正面临为追求品质而舍弃既得利益的情况时,仍然需要企业具有极大的魄力。而作为乳业新势力的代表,简爱酸奶在其创始人夏海通的带领下,无疑一直保持着对产品品质锲而不舍的追逐。

坚持长期主义,简爱酸奶在品质上绝不妥协

追求极致品质 品质上绝不妥协

在简爱酸奶上市前的那段时间里,如果你造访简爱酸奶的工厂,有可能碰巧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夏海通正在和员工一起销毁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而销毁的原因仅仅是口感和状态没有达到简爱酸奶的理想水平。

有的员工表示不解,辛辛苦苦做出这么好的产品,却要亲手销毁掉,真的舍不得。但夏海通很坚决:“这事不能犹豫。如果有一次犹豫,说能不能不倒?或者这次就不要倒了?但是下次呢?!”他希望向所有人传递一个理念:简爱酸奶永远追求极致品质,在品质上一次也不能妥协。

坚持长期主义,简爱酸奶在品质上绝不妥协

对产品瑕疵持零容忍态度,折射出的不止是简爱酸奶在品控管理上的严苛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更是这家乳业新势力的经营哲学。很多企业在面临类似的利益取舍时,会选择“保护”企业利益而做出妥协。从企业经营角度看,这种选择本也无可厚非,但在夏海通看来,这种妥协会给企业和品牌带来长期深远的伤害。

夏海通曾经说过,“所有品牌最终的胜利,都是初心的胜利,价值观的胜利。”在创立简爱品牌时,夏海通和团队的创业初心非常清晰,就是“为家人和孩子做一杯安心好奶”,所以简爱酸奶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为了追求极致品质,数年来简爱酸奶销毁了零售价值超过千万的产品。

深化供应链布局 满足最“挑剔”的用户需求

简爱酸奶对品质的执着得到了市场的正面回馈。简爱酸奶的消费群体以年轻高知女性为主,这些人在消费过程中拥有自己的思考,崇尚健康自然的饮食方式,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格外重视,是非常“挑剔”的消费者。他们不会轻信广告、不会迷信品牌,只相信自己认真研究考察后给予认可的产品。在资讯和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再小的问题也难以逃脱他们的关注。数年下来,简爱酸奶就是在这些最“挑剔”的用户的陪伴下,在200多座城市获得了超过500万家庭用户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创立以来,简爱酸奶坚守“为我们的家人和孩子做一杯安心好奶”的初心,持续加码工厂+牧场一体化的“超级供应链”体系建设,以求通过不断提升供应链实力为简爱酸奶品质背书。

坚持长期主义,简爱酸奶在品质上绝不妥协

目前,简爱酸奶的第一个“超级供应链”已经初具规模,简爱阳光工厂已经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正式投产。作为当前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无添加剂低温乳制品生产的现代化工厂,简爱酸奶阳光工厂占地56000多平方米,拥有13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和500-700吨的设计日产能。与阳光工厂配套的万头牧场,也已经在100余公里外的坝上草原投入建设中。

在供应链上的深化布局,将进一步巩固简爱酸奶在低温乳品市场的领跑者地位,“工厂+牧场”一体化超级供应链体系的不断完善,也为中国乳业的良性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作为一家新崛起的乳业品牌,简爱酸奶在不断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在有意无意间推动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坚持长期主义的酸奶,正在以极致品质满足越来越多最“挑剔”的用户的健康消费需求。简爱酸奶鲜明的品牌主张和经营哲学,也是双循环大背景下,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品牌强国,我国企业从质量时代迈向品牌时代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