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美国众多情报机构搞所谓新冠病毒溯源一地鸡毛 结论是没法结论

2021-08-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0日讯 老马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提交报告,指属下的情报机关无法就新冠病毒的源头得出一致结论,也无法就新冠病毒是否由实验室泄漏达成共识,但可以确定的是,它不是一种人工研发的生化武器。

英媒:美国众多情报机构搞所谓新冠病毒溯源一地鸡毛 结论是没法结论

科学家们认为,新冠病毒很可能是通过蝙蝠经另一中间宿主传播到人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统领美国18家情报机关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四(8月26日)公布这份报告的概要,指属下的情报机关都认为,新冠病毒源头有两个可能性:与受感染的动物接触,或是实验室事故造成。

其中,数家没有具名的情报机关认为,病毒可能是由人类与染有病毒、或病毒近亲的动物接触,继而传染到人类。他们还表示,对这个结论的信心程度为“低度” (low confidence)。

报告概要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透过声明,再次批评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不合作。

中国驻美大使馆也就这份溯源报告发出声明,批评报告由美国情报部门主导杜撰,“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可言”。

“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科学家而不是情报专家研究。”

完整的报告在周二(8月24日)已经送交白宫,但美国当局至今没有公开完整报告,只发表了一份不到两页注明“不保密”的概要,阐述了几点具体结论。

四家情报机构和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认为,最初的人类感染最有可能源于人接触了感染这种病毒或者与之相近的始祖病毒的动物。这些机构对这个结论的信心程度为“低度” (low confidenc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