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I换脸技术”制作侮辱视频广泛传播 刘昊然工作室:已报警

2021-08-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28日晚,演员刘昊然工作室发布了一则报警声明,引发网友关注。

刘昊然工作室发博表示该视频为AI换脸技术伪造,在今年1月就曾被恶意传播,当时工作室已作出澄清与声明,提醒、倡议广大网络用户理智对待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传谣。

但近日被再次传播扩大。该工作室表示,此行为已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为维护刘昊然的合法权益,他们已向警方报案。

“AI换脸技术”制作侮辱视频广泛传播 刘昊然工作室:已报警

据了解,在相关视频画面中,被AI换脸的刘昊然未穿上衣。网友发现,在1分04秒的地方,人脸有明显变化,前后并不是同一个人。

顾名思义,AI换脸就是将动态视频中的人脸替换成其他人的人脸,在深度伪造技术的“加持”下,替换上的人脸不再是僵硬的“五毛特效”,表情神态与原视频十分相近,甚至肉眼难以辨别。

2019年,就有B站UP主“换脸哥”用深度伪造技术将杨幂的脸“贴”在了朱茵饰演的黄蓉脸上,流传甚广。

实际上,滥用深度伪造技术的“AI脱衣术”已经存在多年,催生出的黑灰产屡禁不绝。

“AI换脸技术”制作侮辱视频广泛传播 刘昊然工作室:已报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换脸#刘昊然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